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粮健食品公司麻花抽检又不合格 曾多次违反食安法被处罚

2021-12-01 16:3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3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7期)。在抽检的13大类食品1339批次样品中,不合格样品39批次,涉及多家企业。这其中就包括漯河市粮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多次被检出食品过氧化值超标

兰考县河南兰美智慧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漯河市粮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功夫千层(原味麻花)(规格型号:430g/袋,商标:降魔包,生产日期/批号:2021-03-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据了解,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本网梳理发现,该公司生产的食品仅7月以来就被多次通报抽检不合格,并且均为过氧化值超标。

今年10月,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46期)显示,标称粮健食品公司生产的口水小麻花(蜂蜜甜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9月,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2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称粮健食品公司生产的口水小麻花(芝麻香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广东省连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的2021年上半年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显示,标称粮健食品公司生产的口水小麻花(蜂蜜甜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8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的2021年第二十一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显示,标称粮健食品公司生产的脆麻花(芝麻咸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7月,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2期)显示,标称粮健食品公司生产的脆麻花(蜂蜜甜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两年多来8次被有关部门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通过查询企查查发现,漯河市粮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从2019年8月以来竟然因各种违法违规多达8次被有关部门处罚。

2020年12月,该企业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被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52.50元,罚款60000元。同年8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陵分局对其罚款5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75元。同年1月,该企业还分别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60000元和50000元,处罚事由分别为“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

2019年,该企业三次违反食安法被市场监管部门分别罚款50000元、60000元、51000元。此外,漯河市召陵区环境保护局也在当年对其罚款36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漯河市粮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注册资本9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国杰。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生产;粮食加工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货物进出口。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二期 彭富云:中国川西建材网 ...

  • ​警惕疫情反复!冷链食品经营怎么办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湖南省益阳市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 ...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大榭分局进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