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纸杯怎么选用?

2021-09-15 15:4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纸杯已成为许多家庭或公共场所的常见用品,按国家标准GB/T27590-2011《纸杯》要求,可分为冷饮杯、热饮杯和冰淇淋杯,对荧光增白剂、杯身挺度、渗漏性能等都做出规定,那么应如何选购纸杯呢?

选购提示

1.纸杯包装上应有详细的产品信息

如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使用注意事项及用途等,纸杯属于生产许可产品,消费者在购买纸杯时需关注包装上应有QS标志。

2.杯口杯底边缘禁印图案

国家标准规定,杯口距杯身15毫米内及杯底距杯身10毫米内不能印刷图案。

3.表面洁净质地较硬无异味

质量较好的纸杯一般包装封口完整,字体印刷清晰、纸杯内外表面及杯口杯底等处洁净、无污渍,轻捏纸杯不会过软,轻闻纸杯没有异味。

4.无明显的蓝色荧光

如果有小型的紫外手电筒等紫外小工具,可以照射并观察与饮料的接触面,如果呈现明显的蓝色荧光,则应谨慎购买。

使用提示

1.纸杯容易受潮,开封后的纸杯宜存放在通风、干燥、不易受潮的地方,及时封口,尽快使用。

2.热饮杯、冷饮杯不宜混用,比如冷饮杯、冰淇淋杯表面一般涂有食用蜡,不可以用于盛装热饮,否则表面蜡层容易融化并混入食品中,影响口感和卫生安全。(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谱新 ...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质量 ...

  •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推动高质量 ...

  • 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工 ...

  • 湖北省纤检系统半年工作掠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