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7期)

2021-06-03 20:3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月2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7期)。

据通告,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454批次,涉及糕点、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及饮料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47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良品先生超市销售的标称杭州佩伦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淮安市华夏庄园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贵人香干白葡萄酒,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淮安市涟水县易购得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江苏金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回味蛋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三、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通海门江海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钟楼区邹区培文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油京果,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复检机构为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江苏百盛润家商贸有限公司八一路店销售的标称徐州市团结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咸酥花生,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五、南京市雨花台区王记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销售的黄鳝,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六、常州市武进区横林科芳净菜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x

附件2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淮安市华夏庄园酿酒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杭州佩伦贸易有限公司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淮安市淮阴区翔宇北道615号;委托生产企业地址:杭州市滨江区丹枫路1075号雪峰银座1608室

东海县牛山良品先生超市

东海县牛山街道富华路68号晶御中央御府3号楼2楼

贵人香干白葡萄酒

750毫升/瓶  酒精度:12%vol

奔富尼澳

2018-09-18

二氧化硫残留量||0.27g/L||≤0.25g/L

酒类

初检机构: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江苏金都食品有限公司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工业园区内

涟水县易购得购物广场

涟水县大东镇308路北侧门面及后面的钢结构房屋

老回味蛋糕

258克/袋

荷香湾

2021-01-11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2||≤1

糕点

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3

钟楼区邹区培文食品加工厂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刘巷村前姚组

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通海门江海路分公司

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江海中路337号负一层

油京果

散装称重

/

2021-01-23

酸价(以脂肪计)||6.3mg/g||≤5mg/g

糕点

初检机构: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复检机构: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4

徐州市团结工贸有限公司

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螺山路28号

江苏百盛润家商贸有限公司八一路店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县城八一东街北侧

咸酥花生

300克/袋

清香园(图形商标)

2021-01-03

大肠菌群||3.2×10³CFU/g,220CFU/g,1.1×10CFU/g,100CFU/g,530CFU/g||n=5,c=2,m=10CFU/g,M=100CFU/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5

/

/

南京市雨花台区王记水产品经营部

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新城金土地农贸市场内

泥鳅

散装称重

/

2020-10-30

恩诺沙星||432μg/kg||≤100μg/kg

食用农产品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

/

/

南京市雨花台区王记水产品经营部

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新城金土地农贸市场内

黄鳝

散装称重

/

2020-10-30

诺氟沙星||38.9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7

/

/

武进区横林科芳净菜店

武进区横林镇综合市场

韭菜

/

/

2020-10-27

腐霉利||1.82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附件3 合格产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