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安徽滁州市场监管12315消费投诉举报分析报告(2月份)发布

2021-04-08 17:4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2月份,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12315热线24小时高效运行,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2996件,同比下降4.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0.87万元,较好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投诉概况

(一)消费投诉举报咨询占比

2021年2月,全市12315平台共受理投诉538件,占受理总量的17.96%,同比上涨2.28%;受理举报194件,占受理总量的6.47%,同比下降48.81%;受理各类咨询2264件,占受理总量的75.57%,同比上涨1.34%。其中,12315热线接收投诉398件,占受理总量的73.98%;受理举报38件,占受理总量的19.59%;互联网平台受理投诉140件,占受理总量的26.02%。受理举报156件,占受理总量的80.41%。

全市2021年2月份消费投诉举报咨询受理情况数值图

(二)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地区分布

天长市、经开区、明光市为受理投诉举报区域前三位。投诉举报具体受理情况如下:天长市市场监管局121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104件、明光市市场监管局93件、南谯区市场监管局85件、琅琊区市场监管局82件、全椒县市场监管局82件、定远县市场监管局63件、凤阳县市场监管局60件、来安县市场监管局28件、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10件。

全市2021年2月份消费投诉举报咨询受理情况区域分布图

二、消费投诉分析

(一)商品类投诉分析

2021年2月份,滁州市12315热线共受理商品类投诉349件,占投诉总量的64.87%。其中投诉类别前五位是家用电子电器类(含通讯工具)、食品类、日用百货类(含服装鞋帽)、交通工具类、家居用品类。

家用电子电器类(含通讯工具)投诉74件,占商品类投诉的21.20%。食品类投诉66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8.91%,主要反映了购买到过期变质食品、食品里有异物、计量不准、无照经营等问题。日用百货类(含服饰鞋帽)投诉44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2.61%,主要反映了商品质量问题、店家虚假宣传、不履行承诺约定等问题。家居用品类23件、占商品类投诉的6.59%主要反映产品质量问题,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不履行承诺、售后维修拖延问题。

(二)服务类投诉分析

2021年2月份,滁州市12315热线共受理服务类投诉189件,占投诉总量的35.13%。其中,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占据了消费者投诉的前三名。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投诉35件,占服务类投诉的18.52%,主要反映了充值卡退费、商家未明码标价、虚假宣传等问题。餐饮和住宿服务30件,占服务类投诉的15.87%,主要反映商家不履行承诺,菜品中有异物,卫生差,欺骗消费者等问题。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24件,占服务类投诉的12.70%,主要反映了商家不履行合同约定、商家虚假宣传、预付卡退费等问题。

三、消费举报分析

(一)举报类型分析

2021年2月份,滁州市12315热线共受理商品类举报166件,占举报总量的85.57%。服务类举报28件,占举报总量的14.43%。

(二)举报热点问题

2021年2月份受理举报中,举报问题前三位是食品问题(7件),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9件),价格违法行为(2件)。

全市2021年2月份消费举报问题分类图

(张稚 通讯员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 李美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服装类 ...

  • “中国油茶之乡”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 ...

  • 云南省罗平县欢乐童世界乡村旅游综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