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聊城百大连锁销售的黄豆芽查出违禁添加剂 近年因各种纠纷被农夫山泉等10余次起诉

2021-03-03 17:2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2期(总第285期)》中显示,山东省聊城百大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聊城百大连锁)东城店销售的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据披露,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省聊城百大连锁有限公司东城店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样品,被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其生产(购进或检疫)日期/批号为2020年8月25日,检验结果89.52μg/kg,标准值则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据了解,6-苄基腺嘌呤(6-BA)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添加于植物生长培养基的细胞分裂素。豆芽中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者为提高豆芽产量,从而违规使用相关农药。经常食用的话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早在2015年,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农业部、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公告内容显示,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作为低毒农药登记管理并限定了使用范围,豆芽生产不在可使用范围之列,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上述物质的安全性尚无结论。为确保豆芽食用安全,现重申:生产者不得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豆芽经营者不得经营含有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的豆芽。凡在豆芽生产和经营过程中违反上述规定的,由食品药品监管、农业等相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省聊城百大连锁有限公司2007年4月成立。距今已有14年。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媛媛。经营范围包含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日用百货等销售及网上的经营。

中国质量新闻网还发现,该公司近年还因为食品方面有违法被处罚。2017年7月和8月,聊城百大连锁分别被相关部门没收违法所得16.50元,罚款5000元,罚没合计5016.5元;没收违法所得31.3元,罚款5000元,罚没合计5031.3元。


来源:企查查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近年来还因为各种纠纷被告上法庭10余次,原告中不乏农夫山泉等知名企业。涉及的纠纷包括侵害商标权纠纷,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 跨海而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