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2-11 18:0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73期) - 通知公告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scjdglj.gxzf.gov.cn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73期)显示,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淀粉及淀粉制品、饮料、糕点、食用农产品、食糖、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酒类和茶叶及相关制品9类食品639批次样品,检出12批次不合格样品

总体情况

抽检食用农产品138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30批次,检出3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糕点97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食糖59批次,检出4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饮料92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81批次、豆制品69批次、酒类16批次、粮食加工品57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情况

1.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乾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饭桌木薯淀粉(嫩肉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20-7-30、规格:208克/袋、商标:大饭桌及图形),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1.8×104CFU/g、②1.8×104CFU/g、③1.6×104CFU/g、④1.7×104CFU/g、⑤3.1×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桂林名坊旅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姜茶固体饮料”(生产日期/批号:2020-9-15、规格:360克(内装小袋)/盒、商标:老三样及图形),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10CFU/g、②<10CFU/g、③7.7×104CFU/g、④4.8×102CFU/g、⑤7.8×102CFU/g,标准值为n=5、c=2、m=103CFU/g、M=5×104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3.桂林枫林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饭桌红薯淀粉(红薯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20-8-1、规格:208克/袋、商标:大饭桌及图形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1.2×104CFU/g、②1.1×104CFU/g、③8.0×103CFU/g、④1.1×104CFU/g、⑤1.1×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4.秀峰区和逸美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桂林市名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须酥(原味)”(生产日期/批号:2020-10-10、规格:200克/盒、商标:四方佳及图形),不合格项目为:霉菌,检验结果为4.1×102CFU/g,标准值为≤150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5.秀峰区好有缘超市阳光店销售的、标称桂林市桃花江食品厂生产的“桂花臻果酥”(生产日期/批号:2020-10-14、规格:180克/盒、商标:/),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①1.3×102CFU/g、②<10CFU/g、③<10CFU/g、④<10CFU/g、⑤1.4×102CFU/g,标准值为n=5、c=2、m=10CFU/g、M=102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6.灵川县万家福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桂林灵川县金福来食品厂生产的“食用木薯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20-6-1、规格:200g/袋、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1.3×104CFU/g、②1.6×104CFU/g、③1.2×104CFU/g、④1.4×104CFU/g、⑤1.2×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7.桂林市秀峰区乐群市场袁绪建销售的、标称桂林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猪里脊肉”(生产日期/批号:2020-10-21、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氯霉素,检验结果为5.6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8.河池市金城江区幸福家园生活超市销售的“长豆角”(购进日期/批号:2020-10-27、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灭蝇胺,检验结果为0.79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9.百色市右江区美佳乐超市南大世纪广场店销售的、标称南宁市永佳乐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分装)”(生产日期/批号:2020-4-22、规格:400克/袋、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色值,检验结果为178IU,标准值为≤150IU。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0.百色市右江区美佳乐超市南大世纪广场店销售的、标称南宁市佳瑞华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生产日期/批号:2020-4-3、规格:454克/袋、商标:桂怡+图形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色值,检验结果为190IU,标准值为≤150IU。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1.防城港市港口区兄弟万家福超市第二分店销售的、标称广西防城港耀兴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优级白砂糖”(生产日期/批号:2020-6-12、规格:400克/袋、商标:冲仑),不合格项目为:色值,检验结果为189IU,标准值为≤150IU。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2.柳州市柳江区佳厨调味食品厂生产的“白糖”(生产日期/批号:2020-9-8、规格:400克/袋、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色值,检验结果为168IU,标准值为≤150IU。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核查处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南宁、桂林、防城港、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桂林、河池、百色、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企业相同生产日期或批次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反映。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购进)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创业路6号生产综合楼2#车间五楼

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乾景分公司

桂林市叠彩区站前路29号

大饭桌木薯淀粉(嫩肉生粉)

208克/袋

大饭桌及图形

2020-07-30

菌落总数║1.8×10CFU/g1.8×10CFU/g1.6×10CFU/g1.7×10CFU/g3.1×10CFU/g║n=5,c=2,m=10CFU/g,M=1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

桂林名坊旅游食品有限公司

灵川县大圩镇嵅村工业园

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

桂林市环城西一路117号联达广场地下一层

红糖姜茶固体饮料

360克(内装小袋)/盒

老三样及图形

2020-09-15

菌落总数║<10CFU/g,<10CFU/g,7.7×10CFU/g4.8×10²CFU/g7.8×10²CFU/g║n=5,c=2,m=10³CFU/g,M=5×1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3

南宁大饭桌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创业路6号生产综合楼2#车间五楼

桂林枫林商贸有限公司

临桂区临桂镇西城北路时代香耕苑

大饭桌红薯淀粉(红薯生粉)

208克/袋

大饭桌及图形商标

2020-08-01

菌落总数║1.2×10CFU/g1.1×10CFU/g8.0×10³CFU/g1.1×10CFU/g1.1×10CFU/g║n=5,c=2,m=10CFU/g,M=1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4

桂林市名点食品有限公司

桂林市秀峰区巫山路7号

秀峰区和逸美百货商店

桂林市秀峰区正阳步行街西侧1-1-15至19号

龙须酥(原味)

200克/盒

四方佳及图形

2020-10-10

霉菌║4.1×10²CFU/g║≤15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5

桂林市桃花江食品厂

桂林市秀峰区矮山塘燕子岩路1号

秀峰区好有缘超市阳光店

桂林市秀峰区漓江文化广场综合楼一层80号

桂花臻果酥

180克/盒

/

2020-10-14

大肠菌群║1.3×10²CFU/g<10CFU/g,<10CFU/g,<10CFU/g,1.4×10²CFU/g║n=5,c=2,m=10CFU/g,M=10²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6

桂林灵川县金福来食品厂

灵川县溶江村委溶江移民新村(宗地号D13号)

灵川县万家福生活超市

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开发区金泽.众望城小区1-5幢1单元1-2层(1-2)-13号门面

食用木薯淀粉

200g/

/

2020-06-01

菌落总数║1.3×10CFU/g1.6×10CFU/g1.2×10CFU/g1.4×10CFU/g1.2×10CFU/g║n=5,c=2,m=10CFU/g,M=1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7

桂林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

/

桂林市秀峰区乐群市场袁绪建

桂林市秀峰区乐群市场

猪里脊肉

/

/

2020-10-21

氯霉素║5.6μg/kg║不得检出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8

/

/

河池市金城江区幸福家园生活超市

河池市金城江区爱民路89号一楼

长豆角

/

/

2020-10-27

灭蝇胺║0.79mg/kg║≤0.5mg/k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9

南宁市永佳乐贸易有限公司

南宁市西乡塘区位子渌路51-10号

百色市右江区美佳乐超市南大世纪广场店

广西百色市右江区进站路与样云路交汇处南大世纪广场1号楼负一层商铺及仓库

白砂糖(分装)

400克/袋

/

2020-04-22

色值║178IU║≤150IU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0

南宁市佳瑞华商贸有限公司

南宁市江南区沙井街道办事处南乡村九组2号

百色市右江区美佳乐超市南大世纪广场店

广西百色市右江区进站路与样云路交汇处南大世纪广场1号楼负一层商铺及仓库

白砂糖

454克/袋

桂怡+图形商标

2020-04-03

色值║190IU║≤150IU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1

广西防城港耀兴糖业有限公司

防城港市冲仑物流园

防城港市港口区兄弟万家福超市第二分店

防城港市港口区凯乐路严俊商住楼一楼

优级白砂糖

400克/袋

冲仑

2020-06-12

色值║189IU║≤150IU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2

柳州市柳江区佳厨调味食品厂

柳州市柳江区第三工业开发区永兴南路48号

柳州市柳江区佳厨调味食品厂

柳州市柳江区第三工业开发区永兴南路48号

白糖

400克/袋

/

2020-09-08

色值║168IU║≤150IU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本次检验项目.docx

不合格检验项目说明.docx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doc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