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湖南省药品流通飞行检查及处理情况通报

2020-12-10 23:33:46 湖南省药监局网站

根据湖南省2020年药品流通监管工作安排省局组织对长沙市凯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30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检查中发现有24家药品经营企业基本符合药品GSP的要求但存在药品GSP 的一般缺陷项,已责令限期整改并列为2021年重点监管对象。有6家药品经营企业存在严重违反药品GSP的行为处理情况见下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发现的主要问题

处理情况

1

长沙市凯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检查现场提供的《营业执照》与《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地址不一致。无法提供平台2020年开展药品销售的3家药店资质档案。质量管理文件管理不规范,现场无法提供各类记录、档案、质量管理制度等文件。

注销《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2

湖南鸿安鑫盛医药有限公司

经营的茯苓、白前等部分中药饮片未存放在核定仓库内。抽查发现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实际库存与计算机系统内库存数量不一致。

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已移交稽查局调查核实后依法处理。列为2021年重点监管对象

3

湘乡市同心药业有限公司

温湿度监测系统7月1日至7月9日期间、10月1日至10月9日期间每日温湿度记录数据雷同。抽查发现舒筋活血片实际库存与计算机系统内库存数量不一致。

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已移交稽查局调查核实后依法处理。列为2021年重点监管对象

4

岳阳正海药业有限公司

仓库内无库存,设施设备均未启用;计算机系统已停用且无法打开。

责令暂停经营3个月。列为2021年重点监管对象

5

武冈市湘南中药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质量管理机构负责人、验收人员不在岗。计算机系统运行数据未按要求保存。

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6

湘西自治州福佳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检查现场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机构负责人不在岗;未见与所经营药品相适应的营业场所、设备、仓储设施、质量管理文件等

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年“爆雷”逾百家 房东和租客自行“ ...

  • 国产奔驰GLC L SUV外观设计 ...

  • 新能源汽车下乡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 ...

  •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镇政府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