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省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度特种设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0-12-10 22:4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山东省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2月10日发布关于2020年度特种设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特种设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根据《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鲁双随机办〔2019〕4号)《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菏泽市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菏市监信函〔2020〕2号)要求,2020年8月30日至12月10日,我局采取联合检查和委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2020年度菏泽市特种设备领域组织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为确保抽查结果的专业性、公正性、科学性,我局聘请特种设备机电类和承压类专家,抽取414家检查对象,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有关规定,通过现场检查、查看实物、查阅资料,与相关人员交流等方式共同开展了检查。

1.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8家,抽取比例为7%,其中:未发现问题275家、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61家、企业已注销或吊销13家、发现问题后续处理8家、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1家;

2.特种设备生产(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单位15家,抽取比例为10%,其中: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7家;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8家;

3.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5家,抽取比例为45%,其中: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2家;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3家;

4.电梯维护保养质量单位36家,抽取比例为45%,其中: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30家,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6家。

本次双随机检查结果,已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公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相关企业和单位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按时报送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和属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

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10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