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曝光!真知丽染发产品生产厂家被限期整改

2020-12-03 16:3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广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第3期)(以下简称通报”)显示,广州真知丽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知丽化妆品公司”)因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被限期整改。

通报显示,2020年9月22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在监督检查时发现,真知丽化妆品公司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员工无健康证的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批生产记录内容不全,不合格原料未专区存放,标准溶液无配制记录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原料标识内容不全等问题。上述行为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监督真知丽化妆品公司限期整改。

屡曝产品质量问题

事实上,上述问题对于真知丽化妆品公司来说只是“冰山一角”。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仅今年该公司就至少被市场监管部门“点名”3次。

2020年11月9日,江西省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停止销售浩鑫染发霜等16批次产品的通告显示,标示真知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真知丽染发膏(紫红色)(净含量:100ml)(批号:15181126-1)抽检不合格。

2020年3月18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示真知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3批次真知丽染发膏(橙红金色)(浅青灰色)(金黄色)(包装规格:均为100ml)(批号:1KOJ0601/1KOJ2904/53181128-23)抽检不合格,其中2批次检出氢醌,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2020年2月2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停止销售标示名称为浩鑫染发膏(霜)等76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12号)显示,标示真知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1批次真知丽染发膏(标示批号:44181122-1)在假冒名单之列。

近几年频繁违法违规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间,真知丽化妆品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5次,涉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

例如,该系统公布的原广州市白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穗云工商处字[2017]538号)显示,真知丽化妆品公司自2017年1月10日起,在没有任何证据材料证明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在包装纸盒中标注有“中国无氨留香蜡染第一品质”字样的“美兰迪无氨留香蜡染膏”和在包装纸盒上标注有“行业首创染发科技”、“中国第一支走入欧美市场的无氨染膏”、“最新一代无氨品质”字样的“植物无氨亮彩蜡染霜”。同时使用标注了“中国无氨蜡染第一品质 真知丽公司制造”字样的产品外包装纸箱和标注了“中国无氨蜡染第一品质 真知丽公司制造”字样经营单据。其行为与事实不符,造成消费者误认,从而对其生产产品的质量、性能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至2017年2月28日被该局查获时止,真知丽化妆品公司一共生产“美兰迪无氨留香蜡染膏” 4800支、销售1800支、销售价为1.5元/支、库存3000支,一共生产“植物无氨亮彩蜡染霜” 3600支、销售3460支,销售价为1.5元/支,库存140支。

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规定,构成了虚假宣传的行为。2017年5月5日,原广州市白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真知丽化妆品公司处罚如下:责令停止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违法行为;消除影响;罚款10000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报告 ...

  •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 ...

  • 汽车市场正在逐步复苏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周 ...

  • 河南省“洛阳市第十一届红薯擂台赛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