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青海:住宿、餐饮服务类投诉成为8月投诉热点

2020-09-29 15:4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20年8月份,青海省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与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62件,解决605件,解决率为92%。受理消费者来电来函咨询596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2万元。其中,受理商品类投诉241件、服务类投诉421件,服务类投诉量超商品类投诉量近2倍。

根据投诉分析,8月份消费者投诉多以住宿及餐饮服务、食品及交通工具类投诉为主,分别受理投诉179件、61件、49件。其中,住宿及餐饮服务类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线上预订的房间未入住,却无法退还房费;二是商家与平台之间对于房费扣费、押金退还相互推诿;三是酒店安全设施、卫生不达标,且服务态度差;四是景区餐厅未明码标价,肆意要价,且食材有变质情况。食品类投诉问题反映在:一是超市购买的食品存在变质、过期、霉变等情况;二是餐饮行业存在食材不新鲜、有异物等现象;三是餐馆后厨对生熟食不予区分。交通工具类投诉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汽车购买后多出现发动机异响、漏油等情况,汽车4S店与厂家相互推诿责任,多次维修仍无法正常使用;二是经营者不按合同履行义务,强制消费者在指定商户购买保险及办理挂牌手续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