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以使命筑起市民的安居,杭州召开2020年危房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09-29 15:07:21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为加快推进房屋危房改造治理及房屋安全管理工作,9月24日,杭州住保房管局牵头组织召开了2020年杭州危房治理工作推进会暨房屋安全管理业务培训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危房改造、装修备案等相关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各区、县(市)住建局、钱塘新区建设局、西湖风景名胜区风景园林局、驻市建委纪检组、市建委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房屋使用安全是民生底线。自2014年城镇危房治理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先后开展了城镇和农村危房两轮治理工作。至2019年底,全市共调查登记城镇房屋6万余幢、3.64亿平方米,农村房屋38.1万户、6522.39万平方米。按照“腾、拆、修、控”等治理措施,治理城镇危房2111幢、农村危房25595户。由于成效显著,被省建设厅评为“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优秀设区市”。此外,在危房治理过程中,部分区县与“美丽乡村”、“加装电梯”等项目相结合,把危房治理打造成为亮点工程,给群众带来切实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继续深化巩固城乡危房治理改造成果,并在“发现一处、防控一处”,“成熟一处、治理一处”的动态监管、实效治理基础上,于3月启动了城乡公共房屋安全排查工作,共排查公共房屋4.5万幢,其中城镇公共房屋4.1万幢,目前对确定为危房的61幢已全部治理完毕。全市对农村老旧房屋进行了大范围集中性排查,结合梅雨季节汛情开展再排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及时派出多个指导组督导,年内新增鉴定确认农村危房2321户,截止9月20日,均已治理完成。

推进会现场,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烨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房屋危房改造治理及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要一以贯之、更要认清形势,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问题,要讲求方法、更要务实扎实,不打折扣做好危房治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装修备案工作,查漏补缺做好幕墙管理工作。同时,通过推进会,将问题再看清、思想再统一、要求再明确,最终实现步调一致、齐头并进,把危房治理及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实更细,用“最安全”来换取群众的“最满意”。

驻市建委纪检组组长蒋月根肯定了各区、县(市)在房屋危房改造治理及房屋安全管理上的工作,他强调,在这项工作上,各地、各单位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这项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也是政治工作;工作责任要再落实,扛起房屋安全管理各项职责;方式方法要分清,要深入调查,借势借力,注重整合,统筹推进;监督检查要再强化,推进房屋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推进会上,各区、县(市)、管委会住建部门还围绕危房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