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近一个月内被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点名通报 家乐福销售的这些产品不合格

2020-09-09 13:0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如果说一家企业销售的产品被有关部门查出不合格可以视为偶然情况的话,能在近一个月内被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点名通报,且是不同种类的产品,那就无法推卸责任了。这次“不幸中招”的正是家乐福。我们来看看家乐福销售的产品都有哪些被检出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通报

9月4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38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该局组织抽检了13类食品88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71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

其中,标称北京中禾清雅芽菜生产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连道店经营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6-苄基腺嘌呤(6-BA)检验结果为0.0452mg/kg,国家相关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通报截图

据了解,6-苄基腺嘌呤(6-BA)是植物生长调节剂。主要用于防止落花落果、抑制豆类生根,并能调节植物株内激素的平衡。但由于其对人体有一定积累毒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农业部、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规定豆芽生产经营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

山东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通报

8月20日,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监测,涉及历下区的家乐福。据了解,济南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碎碎酥掉渣煎饼,抽检不合格。

通报截图

2020年6月3日,历下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一份《检验报告》(No:SA202003950)一份,该报告显示,2020年5月7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济南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碎碎酥掉渣煎饼(花生味)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被抽检产品是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4月11日生产的、规格为300克/盒,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项目: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等20项。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通报

8月25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20年上半年海南省流通领域床上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45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率为40.0%。家乐福等上榜。

通报截图

本次抽查发现,被检主体为海口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商标(标称)为“小绵羊”的产品色织水洗棉床单-灰调,产品使用说明(标识)不合格。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通报

8月18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对海口市评价性抽样检验结果的通告。海口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红城湖店销售的食品因抽检不合格被依法查处。据悉,该店销售的红薯淀粉(分装)(标称生产企业为山东金城股份有限公司 规格为300g/袋 生产日期为2020/3/21),其霉菌和酵母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据了解,霉菌和酵母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也可能是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霉菌和酵母超标,后者为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

通报截图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通报

8月7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了成都市2020年度第18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的通报。其中,被抽样单位之一的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青白江同华店,样品为鲜活黑鱼(购进日期:2020-01-07)不合格项目为氧氟沙星,检测值为12.7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通报截图

专家意见

经营企业应自查原因保障产品质量

针对以上多个通报,有专家向中国质量新闻网表示,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是这不是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理由,经营企业应该查找原因,积极整改,严格履行责任,保证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据公开资料,家乐福(Carrefour)成立于1959年,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是欧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现拥有11,000多家营运零售单位,业务范围遍及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集团以三种主要经营业态引领市场:大型超市,超市以及折扣店。此外,家乐福还在一些国家发展了便利店和会员制量贩店。2012年3.15晚会上,家乐福被曝将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再利用,甚至更改时间。

2019年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苏宁易购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本次交易标的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为60亿元人民币。9月27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手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