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抽检10类食品582批次样品 不合格2批次

2019-10-09 00:2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8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发布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40期。据通告,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0类食品共582批次样品,合格样品58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大安市众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安市丰泽油料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瀚海花(花生油)(2.5L/桶),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二)通榆县万佳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百事康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途乐(草莓汁饮料)、(600mL/瓶、途乐商标),菌落总数、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河北省市场(食品)监管部门、白城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白城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小知识

菌落总数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了食品受生物性污染的程度,食品受污染越严重,菌落总数越多。

油脂过氧化值超标,主要是反映油脂不够新鲜,通常情况下油脂的哈喇(酸败)味就会较浓,人们一般不会食用。食用过氧化值超标食物过多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食品中酵母菌含量超标,说明该食品的生产环节卫生把控不严,以及这种食品已过分发酵,容易变质。酵母虽然本身并非有害菌,但酵母超标会引起食物变质,食用酵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腹泻,危害人体健康。食品中酵母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操作人员不按生产要求进行操作;对设备清洗不干净或消毒不严;加工环境卫生不达标等因素造成的交叉污染等。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第40期).docx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20191008.xls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测机构

备注

1

大安市丰泽油料加工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舍力镇工业园区内

大安市众客隆超市

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长虹街中央公馆6号楼104-108号门市

瀚海花(花生油)

2.5L/

/

2018-09-23

过氧化值║9.30mmol/kg║≤6.0mmol/k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2

河北百事康饮料有限公司

馆陶县饮料城南赵沿村

通榆县万佳超市

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开通镇开通大路(老商业城一楼)

途乐(草莓汁饮料)

600mL/

途乐

2019-04-01

菌落总数║1.8×10²,1.3×10²,2.4×10²,
1.8
×10²,1.3×10²CFU/mLn=5,c=2,m=10²,M=10
CFU/mL;酵母║5.3×10³CFU/mL║≤20 CFU/mL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