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宁德市工商局抽检:3批次热轧钢筋不合格

2015-12-29 13:16: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德市工商局官网获悉,宁德市工商局于2015年9月份组织对全市流通领域的热轧钢筋商品进行质量抽检,共抽查19家经销商销售的21批次热轧钢筋商品,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率为14.33%。

    本次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尺寸、化学成分。究其原因一是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意识薄弱,缺少有效的检验手段,未能严格按现行标准进行生产,未对产品的质量严格把关;二是企业生产设备、工艺比较落后,造成钢筋尺寸不达标,化学成分超标。

    消费提示:

    1. 购买钢筋时应选择表面平滑整齐、颜色均匀,无裂纹、折叠、结疤等可见缺陷的钢筋。劣质钢筋往往端面为椭圆形,表面颜色不均匀,粗糙不平,甚至有结疤、裂纹、折叠等缺陷,轧制时产生的氧化铁皮屑经敲击或擦拭脱落。

    2. 应选择品牌响、知名度高、国家质量免检产品,要查看是否有产品质保书以及产品合格证。按标准规定,产品还应附有质量证明书,其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名称、商标、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产品牌号、规格、批号、重量、产品性能的检验数据、生产许可证号、QS标志、地址等内容,并加盖质量证明专用公章。正规企业的钢筋包装、标志、标牌和质量证明书应完整、齐全、相符,小捆包装或散装,无金属标牌、无质量证明书的钢筋最好不要购买。

    3.当对产品质量有疑议时,应及时取样送到权威检验机构检验,以确保所购买的产品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热轧钢筋商品抽检不合格经销单位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规格型号

标称商标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

不合格项目

1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

HRB400

晋益

福安市东旺商贸有限公司

晋江三益钢铁有限公司

化学成分

2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光圆钢筋

HPB300

FUYANGANGTIE

寿宁县鳌阳镇成建钢材加工厂

十堰福堰钢铁有限公司

尺寸、化学成分

3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光圆钢筋

HPB300

FUYANGANGTIE

寿宁县鳌阳镇李求用钢材经营部

十堰福堰钢铁有限公司

尺寸、化学成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