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滨州市食药监局:67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2015-12-21 15:18:19中国质量新闻网

    14日,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滨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5年第4期》。本期信息显示,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餐饮服务环节部分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11个品种590批次,经检测合格523批次,合格率88.6%。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餐饮具:邹平琦龙餐饮有限公司、滨州市滨城区福居涮羊肉、滨州市滨城区小羊倌羊肉馆、山东省博兴县第一中学、滨州市滨城区秀明快餐厅、滨州市滨城区商氏驴肉火烧店、滨州市滨城区忠记甏肉干饭店、博兴县鸿安肥牛餐饮有限公司、邹平金河美食苑、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营中心幼儿园食堂、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生小学食堂、沾化县秀良海鲜大酒店、沾化县八旗羊汤快餐厅、沾化张力鱼馆、无棣县明湖酒店、无棣县鸿安肥牛、无棣县永和豆浆店、无棣县三利快餐177店、惠民县孙武街道迎春快餐店中餐饮具大肠菌群超标。

    ——蔬菜:沾化重庆大队长火锅的菠菜毒死蜱超标;无棣县明湖酒店的小白菜、菠菜氧乐果超标。

    ——自制面制品:邹平上席家宴酒店、阳信县阳信镇牌坊羊肉店、滨州市滨城区忠记甏肉干饭店、山东滨州盛益隆餐饮有限公司、无棣聖美味羊汤馆的面制品中发现铝;无棣县永和豆浆店的油条中铝超标;还有一家餐饮单位已提出复检,暂不公示,待检验机构出具复检结果后另行公示。

    ——火锅底料、蘸料、调味料:博兴县第三中学食堂的辣椒面(固态)检出胭脂红。

    ——熟肉制品:北海新区鼎尚商务酒店的熟羊排肉中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酱腌菜:沾化县福义大酒店糖蒜中苯甲酸超标;博兴县锦秋街道渔人码头酒店二店中腌藕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煎炸过程植物油:滨州经济开发区盛益隆快餐三十三店中炸油条用油苯并(α)芘超标。

    ——牛羊肉:沾化县福义大酒店羊肉中检出鸭成分。

    ——生鲜乳:阳信县信城柏拉蒙有机鲜奶吧阳信二店、阳信县信城家豪乳业鲜奶吧二店、阳信县信城柏拉蒙有机鲜奶吧阳信一中店、博兴县锦秋办事处乐翻客鲜奶吧、博兴县博昌办事处为民天天鲜奶吧、邹平南山新区柏拉蒙有机鲜奶吧、邹平黄山四季鲜奶吧、惠民县孙武街道紫焰饮品店、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晗一鲜奶吧、博兴县博昌办事处优各尔鲜奶吧、无棣县小苹果鲜奶吧、惠民县何坊街道凯瑞餐饮部、惠民县孙武镇金军鲜奶吧生鲜乳中菌落总数超标。

    ——巴氏杀菌乳:阳信县信城家豪乳业鲜奶吧二店、邹平都爱阳光鲜奶吧中巴氏杀菌乳脂肪含量不达标,大肠菌群不合格;阳信县信城柏拉蒙有机鲜奶吧阳信一中店、滨州经济开发区柏拉蒙有机鲜奶吧十一店、博兴县博昌办事处为民天天鲜奶吧中巴氏杀菌乳大肠菌群不合格;滨州经济开发区田园牧场鲜奶吧、无棣县小苹果鲜奶吧中巴氏杀菌乳脂肪含量不达标。

    ——发酵乳:邹平都爱阳光鲜奶吧、阳信县信城柏拉蒙有机鲜奶吧阳信二店、邹平南山新区柏拉蒙有机鲜奶吧、滨州市滨城区新都世贸广场鲜奶店、邹平柏拉蒙有机鲜奶吧三八街店、惠民县何坊街道凯瑞餐饮部中发酵乳大肠菌群不合格;邹平黄山四季鲜奶吧中蛋白质含量低;滨州市滨城区柏拉蒙有机鲜奶吧、邹平县幸福鲜奶吧、滨州经济开发区田园牧场鲜奶吧中发酵乳霉菌超标;博兴县博昌办事处为民天天鲜奶吧的发酵乳蛋白质、脂肪含量低,大肠菌群不合格;博兴县锦秋办事处乐翻客鲜奶吧发酵乳脂肪含量低。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

    附件:

    滨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5年第四期附件二

    滨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5年第四期附件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