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广州市质监局抽查12批次机油产品 未涉及不合格样品

2015-12-18 16:24:36中国质量新闻网

    18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广州市机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2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国家标准GB11121—2006《汽油机油》、GB11122—2006《柴油机油》等标准,对运动粘度、低温动力粘度、高温高剪切粘度、泡沫特性、闪点(开口)、倾点、机械杂质、水分、凝胶指数、硫酸盐灰分、粘度指数、蒸发损失、硫含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2015 年广州市机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1

广州市新星实业有限公司

润滑油

JGL

SG/CD 15W-40

2015-6-16

合格

2

广州市四洲汽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润滑油

突普

SG 15W-40

2015-7-7

合格

3

广州市邦玛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润滑油

邦玛.欧乐仕

CF-4/SG 20W-50  

2015-3-26

合格

4

广州市象丰润滑油品有限公司

机油

龙发

J 15/40

2015-4-27

合格

5

广州逸尔孚润滑油有限公司

机油

埃孚

SM/CF 10W-40 

2015-7-3

合格

6

广州埃尔夫润滑油有限公司

机油

elF

SG/CD 20W-50

2015-7-13

合格

7

增城市嘉润油脂化工有限公司

润滑油

JIARUN 嘉润

SG  15W 40

2015-1-14

合格

8

广州市中宇有限公司

润滑油

TGI

CH-4  20W-50

2015-7-22

合格

9

广州市澳臣润滑油品有限公司

机油

澳臣

API  CF-4/SG

2015-6-9

合格

10

广州市东江润滑油有限公司

机油

金润士 KingRuns

SH/CD   15W-40

2015-4-22

合格

11

捷克斯(广州)润滑油有限公司

机油

ENEOS

SJ  SAE 15W-40

2015-6-3

合格

12

广州市埃尔森润滑油有限公司

机油

IERSUM(埃尔森)

SJ  15W-40

2015-6-6

合格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机油根据其粘度来分类,粘度是指流体在流动时它内部的摩擦力。举例说明∶

    1、影响冷车时引擎的启动。这在低温时会更明显,例如在冬季时到雪山赏雪,20W-50就会比5W-40来的不易起动。

    2、增加耗油量。粘度高的机油阻力也高会使引擎内部机件的运转产生更高的摩擦阻力,耗油量因而增加。

    3、增加启动时引擎的磨损。引擎在一段时间没发动时,原本附著在上部的机油会流回油底壳,上部缺乏足够的机油来保持在启动状况下的引擎,如果机油粘度浓流动就慢,因此磨损的机率就会增加。

    4、如果机油粘度太高则内部阻力较大,阻力会转换成热,使机件操作时温度升高。

    机油的选用主要根据使用环境的气温,因为广东的气温较为炎热,如果车辆只在广东地区使用,一般上来说,选择20W-40、20W-50较适合。以先用车环境的气温来决定机油粘度,再以预算来考虑用矿物油或合成油。目前市场上的机油因其基础油之不同可简分为矿物油及合成油两种(植物油因产量稀少故不计)。最高档的油属合成油。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以及成本更高;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粘度就可达成,而矿物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粘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矿物油长很多,因此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多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