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广州市质监局抽查:1批次防火门产品耐火性能不合格

2015-12-15 11:22:02中国质量新闻网

    15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广州市防火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2955-2008《防火门》标准,对耐火性能项目进行检验,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主要原因是防火门制造使用的材料达不到标准要求或生产工艺不符合要求。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1.查证书。防火门是属于公安部强制性型式认可的产品,每一种规格型号的防火门都对应着一份型式认可报告,只有取得了型式认可报告的防火门才可以生产和销售。千万别购买那些没有型式认可报告的防火门。

    2.估重量。因为对防火门钢板的厚度有一定要求,而且内部的填充物一般为无机板材,且越厚隔热性越好,所以一樘合格的防火门,其重量是比较重的,如果重量都不够,感觉轻飘飘的防火门,其隔热性肯定不好。

    3.听声音。用手指敲打防火门门扇,发出清脆的咚咚的声音,为填充物填充紧密,所用钢板较厚,隔热性和稳定性有保障,一般合格产品;如果发出沉闷的声音,说明防火门内部有空隙,填充物填充不够密实,或者所填无机板材出现了裂缝,其隔热性和稳定性均难以保证。

    4.看标志。防火门分为甲级、乙级和丙级三个等级。GB12955-2008《防火门》中明确规定,每一樘防火门都必须有永久性标志,千万别把丙级防火门当乙级或甲级防火门使用。

   

 2015年广州市防火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整改情况

1

广州三和门窗有限公司

钢质隔热防火门

----

GFM-1223-d5 A1.00(乙级)-2-子母式

Mar-15

不合格

耐火性能

复查合格

 

2015 年广州市防火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1

广州市锦湖和盛门业有限公司

钢质隔热防火门

----

GFM-1022-bd5 A1.00(乙级)-1

2015-07-15

合格

2

广州市白云南粤防火门有限公司

钢质隔热防火门

----

GFM-1022-dK6A1.00(乙级)-1

2015-06-30

合格

3

广州市腾龙门业有限公司

木质隔热防火门

----

MFM-1020-d5 A1.00(乙级)-1

2015-07-10

合格

4

广州市番禺区竣毅门厂

钢质隔热防火门

----

GFM-1023-d5 A1.00(乙级)

2015-06-15

合格

5

广州市日高工贸有限公司

钢质隔热防火门

日高

GFM-1022-d5A1.00(乙级)-1

2015-06-15

合格

6

广州市番禺大石宇宙金门拉闸防火门厂

钢质隔热防火门

----

GFM-1022-d6 A0.50(丙级)-1

2015-04

合格

7

广州市国盾门业制造有限公司

钢质隔热防火门

国盾泽业

GFM-1023-d5 A0.5(丙级)-1

2015-07-15

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