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上海市食药监局:4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2015-11-30 15:36:00中国质量新闻网

    26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有4批次产品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据公告,为了加强对化妆品的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使用化妆品产品的质量安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5年第二季度对上海市化妆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实施了质量监督抽检,共1171件。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示被委托方(生产企业)、标示产品名称和不合格项目为:上海佳丽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凯朵光盈立体眼线液PK-1(规格2.5ml/支 批号20170522AA),丙烯酰胺项目不合格;上海娇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金欧莱晶萃水动力美肌水(规格120ml/盒 批号OA21A),氯倍他索丙酸酯项目不合格;上海东灵美容健肤品有限公司的爱茜伊红景天幼白精华面膜(规格25g×5片/盒 批号EI2301),倍他米松项目不合格;上海传人保健化妆品厂有限公司的韩慧红石榴多效修护精油发膜(规格900g/瓶 批号SF01),甲醇项目不合格。

    各抽样单位已对质量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化妆品依法进行了查处。

 

2015年第二季度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

编号

标示产品

名称

规格

批号

标示委托方

(经销商、监制、出品等)

标示被委托方

(生产企业)

不合格

项目

检验依据

检测单位

1

凯朵光盈立体眼线液PK-1

2.5ml/

20170522AA

/

上海佳丽宝化妆品有限公司

丙烯酰胺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 )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

金欧莱 晶萃水动力美肌水

120ml/

OA21A

上海金欧莱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娇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氯倍他索丙酸酯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 )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

爱茜伊红景天幼白精华面膜

25g×5/

EI2301

/

上海东灵美容健肤品有限公司

倍他米松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 )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

韩慧红石榴多效修护精油发膜

900g/

SF01

北京智赢腾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传人保健化妆品厂有限公司

甲醇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 )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2012年第4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