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万和荣获“创客中国”大赛企业组二等奖

2015-10-30 14:47:43网易家居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佛山顺德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创客中国”大赛中博会综合赛于近日顺利举行。万和电气与南京创客空间共同提交的创意作品——“竖向涡旋·分层分离式抽油烟机”凭借新颖的创意、健康环保、智能化等创新优势,荣获大赛企业组二等奖,双方合作提出的另一作品智能识别燃气热水器获得创意设计奖。

    本次大赛“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按照国家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的总体思路,以“体验创造乐趣,传播创客文化”为理念,万和作为大赛支持单位,联合南京创客空间共同参与了本次国家级创客赛事企业项目组的活动。万和电气副总裁卢宇阳、研究院院长孙颖楷作为特邀企业代表,参加了作品展示、作品评审等赛事环节。据悉,本次赛事活动共有400多件作品上传到参赛平台,最终25件作品入围现场参赛,经过最终的精彩路演及现场评比决出最终的获奖名单。

    作品展示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领导来到展示会场参观,并对万和等参赛企业及作品的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领导在展示现场参观。

万和作品的获奖奖杯。

    据万和技术人员介绍,本次获奖的作品——“竖向涡旋·分层分离式抽油烟机”具有以下特点:1、设计吸油烟机独特的风柜和风轮,使内部产生可分层、长行程气旋,通过重力和离心力将轻重颗粒有效分离,加大油烟的分离程度;2、设计嵌入式触摸屏取代了传统的机械式按钮,在功能上引入人体检测、颗粒物检测、手势识别等多传感器技术,对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空气进行智能管理;3、借助WIFI无线技术,结合烟机自身传感信息与厨房其他电器设备形成联动,精准掌握用户使用习惯,实现云售后等信息推送及服务。

    此外,本次大赛现场还为“创客大学”挂牌。主办方表示,“创客大学”的试点,有望推动顺德形成“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发展、小企业促进大企业创新”的开放型合作产业生态,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来让创客们的项目快速落地。工信部主管领导杨冬青处长与顺德区经科局中小企业局杨艳生局长也邀请万和电气作为创客大学第一批发起单位共同参与大学的建设。

    未来,万和将藉由创客中国、创客大学等创客平台,围绕产品创意、技术研发引进海内外优质创客资源,集思广益,吸收社会上的创新思维,为公司产品创新研究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