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北京食药监局:两款蜂蜜检出氯霉素

2015-10-14 15:33:26中国质量新闻网

    14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的食品安全信息显示,“浦鑫”牌枣花蜂蜜等7种食品不合格,被责令全市下架。

    此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中有3种为蜂蜜。其中,标注由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浦鑫” 枣花蜂蜜和一批次“庆文” 洋槐蜂蜜,被检出不得检出的氯霉素。据了解,氯霉素是一种抗生素。按照《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它化合物清单》(农业部公告第193号)规定,氯霉素被禁止使用在食品、动物方面。另外,商标为“伟元多”的一款椴树蜂蜜被检出不得检出的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抽样地点

1

豆润香豆干(香辣味)

豆润

150/

20150418

博野县博特食品厂

脱氢乙酸g/kg(不得检出 /0.041)

北京信发利和食品店

2

枣花蜂蜜

浦鑫

750/

2015/04/20

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

氯霉素 μg/kg(不得检出(<0.3)/0.93)

北京国泰平安百货有限公司国泰和美分公司

3

洋槐蜂蜜

庆文

255/

2015/04/10

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

氯霉素 μg/kg(不得检出(<0.3)/1.60)

北京国泰平安百货有限公司国泰和美分公司

4

椴树蜂蜜

伟元多

700/

2015/06/15

生产单位名称:常州圣贝特蜂产品有限公司        监制商:北京伟元多商贸有限公司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g/kg(不得检出/0.012)

北京国泰平安百货有限公司国泰和美分公司

5

海蜇头

/

散装称重

2015.4.12

北京海浪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mg/kg(≤100/820)

北京永正栗微海鲜店

6

拉皮

水淼

300g/

20150723

北京青龙湖金福源食品有限公司

大肠菌群MPN/100g ≤70/430)山梨酸g/kg(不得检出/0.13

北京青龙湖金福源食品有限公司

7

北京二锅头酒

神韵

酒精度46%vol,100mL/瓶,清香型

2015.03.01

北京市天龙泉酒厂

酒精度%vol46/49

北京市天龙泉酒厂

(数据来源: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网发布的《关于7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2015年 第70号)》也显示,有4批次蜂产品样品被检出氯霉素,包括标称河南省百翼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标称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槐花蜂蜜、标称兰溪市鸿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和标称长葛市怀瑞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槐花蜂蜜。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1 河南省百翼蜂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鹤壁市浚县黎阳产业集聚区天宁路北段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30号 蜂蜜 500克 百翼 2015-5-4 氯霉素 0.52μg/kg 不得检出
2 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 焦作市温县产业集聚区中福路西段路北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30号 槐花蜂蜜 500克 庆文 2015-4-20 氯霉素 1.7μg/kg 不得检出
3 兰溪市鸿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兰溪市黄店镇鸿香源 郑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与政通交汇处西北角 洋槐蜂蜜 380克 RT-Mart 2014-11-28 氯霉素 0.75μg/kg 不得检出
4 长葛市怀瑞蜂产品有限公司 长葛市钟繇大道中段西侧 郑州悦家商业有限公司北环店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126号 槐花蜂蜜 400克 百家蜜罐 2015-4-6 氯霉素 0.76μg/kg 不得检出

 

(数据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