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2015年第一次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5-09-07 13:43:14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购买洗发液、洗面乳时,很少有顾客怀疑商品是否足量。然而,广州市质监局6日在其官网公布的2015年第一次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定量包装洗发液、洗面乳的不合格率偏高。

    2015年第二季度,广州市质监局组织对全市生产和销售的大米、面条、食用油、发酵乳、洗发液和洗面乳等6种定量包装商品开展了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检验项目为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共抽查了263家企业407个批次定量包装商品,78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总体发现率为19.2%。

    其中,抽查了60家企业101个批次定量大米,6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9%;抽查了23家企业40个批次定量包装面条,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7.5%;抽查了16家企业32个批次定量包装发酵乳,2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3%;抽查了69家企业97个批次定量包装洗发液,39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0.2%;抽查了33家企业55个批次定量包装食用油,1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9%;抽查了62家企业82个批次定量包装洗面乳,27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2.9%。

    定量包装洗发液、洗面乳方面,如抽样自广州市茗娇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批次“圣兰菲/水润嫩白洁面乳(清爽水润+净透嫩白)”,净含量标注不合格;抽样自广州市三沐日用化工厂有限公司的一批次“优机禾本/积雪草沙棘水润洁面乳”,净含量检验不合格;抽样自广州市欧珀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批次“可爱妞妞/美白补水洁面乳”和一批次“可爱妞妞/保湿滋润洁面乳”,净含量标注不合格;抽样字广州汉方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的一批次“本草御颜/玫瑰润白保湿洁面乳”和抽样自欧标(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批次“御泥坊”,净含量标注、净含量检验均不合格;抽样自广州市茗娇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批次“蒙丹露/香薰精油去屑洗发水(去屑修复型)”,抽样自广州市百森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批次绿圣/螺旋藻营养去屑洗发露,抽样自广州市所爱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批次“宫品/臻致深层洁净洗发露”和“宫品/玉竹臻致去屑洗发露”,净含量检验均不合格。

    知名商超也检出不合格商品。抽样自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荔湾店的一个批次“好厨师东北大米/好厨师、抽样自广东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一个批次“中华香米/一统•世粮”,净含量检验不合格。抽样自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正佳广场分店的一个批次“绿良丝苗米(籼米)/绿良”,净含量标注不合格。抽样自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友谊商店的一个批次“北京龙须面/麦叔”,净含量检验不合格;抽样自广东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一个批次“中宽挂面/若男”,净含量标注不合格。

    根据本次抽查结果,广州市质监局已移交相关区市场监管(质监)部门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销售企业依法处理。

    广州市质监局提醒购买定量包装商品的消费者,生产者、销售者应当在其商品包装的显著位置正确、清晰地标注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发现未正确、清晰标注净含量的定量包装商品的,请不要购买,并向12345举报。

    另外,优先选购带C标志的定量包装商品。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通过认证,允许在商品上加贴C标志,表明这些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是有保证的,请消费者放心购买。

    附件:各类产品抽查情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