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4

新疆食药监局:2批次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

2015-07-09 17:29:49中国质量新闻网

    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化妆品质量公告,公布2014年自治区化妆品监督抽验不合格产品名单。

    根据自治区2014年化妆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计划,2014年化妆品监督抽检156批次,完成检验156批次,其中祛斑类21 批次、染发类 32 批次、祛痘类 25 批次、防晒类3批次、美白类26批次、地产品种49批次。经检验有2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合格率为98.7%,其中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祛斑类产品中有 1批次不符合规定、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的美白类产品中有 1批次不符合规定。

    新疆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中不合格化妆品依法进行查处。

 

2014年自治区化妆品监督抽验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样品编号

产品名称

功能类别

批号或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名称

生产企业所在省

被抽样单位

检验依据

检验机构

检验结果

不合格项目

1

2014NHC0012

中药医生白里透红

美白

批号或日期:

20140408

有效期20170408

北京中医药大学药物研究所《国医研究院》中国深圳岳坤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司

广东

阿克苏市青泉化妆品批发商行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

自治区

药检所

不合格

汞超限

2

2014RHC0083

中草药特效祛斑霜

祛斑

批号:QH9041601

有效期2016/1/18

广州市美资堂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

和田市艾合买提化妆品店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

自治区

药检所

不合格

汞超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