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5年接入100亿终端 海尔U+欲打造行业最大智慧生态入口

2015-03-11 14:03:41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0日,海尔U+在上海正式发布了“U+智慧生活”,成功搭建起跨行业、跨品牌、跨平台的智慧生活生态圈。

    作为国内最早发力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海尔已经实现了家庭里各类家电、安防产品等全系列家居设备间跨品牌、跨产品的互联互通,并搭建起围绕上下游产业链的生态圈,实现用户需求与产业资源的对接,从而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智慧生活服务。

    七大生态圈构建智慧生活入口

    在本次发布会上,海尔U+提出了智慧生态圈战略,涵盖了包括智慧美食生态圈、智慧空气生态圈、智慧洗护生态圈、智慧安全生态圈、智慧用水生态圈、智慧健康生态圈以及智慧娱乐生态圈在内的七大生态圈,涵盖了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智慧生活颠覆体验。

    海尔U+智慧生活的成功发布,彰显了海尔U+的智能家居平台创新建设实力。作为用户的智慧生活管家,U+智慧生活生态圈既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服务入口,也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生活服务应用,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生活服务咨询信息,用户可以尽情享受“U+智慧生活”带来的神奇体验。

 

    海尔U+之所以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巨大的成就,得益于海尔U+的平台化战略发展方向。作为一个领先的开放性的智能家居平台,U+从开放SDK、API标准到各品牌、品类产品的纷纷接入,在平台的开放和互联互通上不断拓展。目前,海尔U+已经成为国内品类最多、数量最多、安全性最高的最成熟智慧生活开放平台。

    搭建业内最完善智慧生活生态圈

    互联网经济时代的最重要特征就是开放。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产物,海尔U+平台则完全体现了这一特点。经过前期的建设,U+平台已经吸引了众多厂家、多种品类的最新应用产品,建立了互联互通的基础标准。U+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可以实现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通,未来随着更多的产品接入U+平台,用户将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享受一站式智慧解决方案。

    在平台化推进方面,海尔的创新推进步伐不断加快。早在去年,海尔U+就与苹果HomeKit展开合作,并即将推出全球首款siri语音控制空调,实现iPhone与海尔家电的无缝连接。随后,海尔联手京东,将U+平台孵化的首款智能家居硬件套装SmartCare上线京东众筹,不仅获评A+(钻石级)产品,更是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强烈追捧。

    如今,随着U+智慧生活的发布,海尔U+又与微软等巨头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在行业内率先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人机交互智慧生活服务。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负责人表示,海尔的目标是“5年接入100亿终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全面开放、互联互通、人机交互的平台建设,只有海尔U+能做并且切实地做到了。海尔U+打造的七大智慧生活生态圈成为用户享受智慧生活的入口,基于开放的U+平台生态,预计将有数亿用户受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