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4

江苏省质监局:网售文胸合格率仅为19.1%

2015-03-10 18:20:35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江苏省质监局对文胸和女式内衣产品(如瘦身内衣、腹带、针织内衣等,以下统称为女性专用内衣)等女性内衣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抽查结果显示,文胸产品合格率仅54%。

    本次共抽查了267批次文胸和女式内衣产品,合格180批次,平均合格率为67.4%。其中,抽查女性内衣78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查文胸189批次,合格率为54.0%,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和产品标识不合格。如一款标称生产单位深圳市维多利亚的诱惑内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为黑马传说,货号为1600#文胸产品标注的侧翼面料为:锦纶:78%、氨纶:22%,检验结果为:聚酯纤维:90.7%、氨纶:9.3%。一款标称生产单位广东省东莞市博锦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为爱的诱惑,款号为418文胸产品标注的里料为:棉:28%、涤纶:72%(允许偏差为±5%),检验结果为:棉:52.3%、聚酯纤维(涤纶):47.7%等。

    从样品来源来说,生产企业的抽查合格率远远高于市售产品和电商平台销售产品。实体店购买的文胸产品的合格率又显著高于电商平台购买的。其中,抽查企业文胸73批次,覆盖镇江、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地生产企业,合格68批次,合格率为93.2%;市售产品抽查22批次,合格16批次,合格率为72.7%;电商平台抽查94批次,合格18批次,合格率仅为19.1%。

    另外,对部分市售文胸产品的风险监测结果表明,部分产品的透气率、洗涤10次前后肩带定伸长反复拉伸弹性变化率等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影响使用效果。

    文胸风险监测结果汇总表

    文胸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常州纤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