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4

质检总局通报2014年4季度羽绒服装等33种产品国抽情况

2015-01-30 14:35:2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2014年第4季度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去年第4季度,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羽绒服装等3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等。

    本次共抽查2773家企业生产的2780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2523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8%;检出25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9.2%。

    其中,羊绒针织品和膜式燃气表2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汽车轮胎、冷水水表、女士内衣、厨房机械、陶瓷坐便器、羽绒服装、休闲服装等19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不高于10%;陶瓷砖、电饭锅、LED照明产品、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采暖散热器、电磁灶等11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10.6%至20%之间;普通照明用子镇流荧光灯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25 %。

    本次抽查,加强了消费品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3种消费品,包括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汽车相关产品、装饰装修材料等,占本次抽查产品种类的69.7%。

    另外,加强了发证产品监督。本次抽查的33种产品中,涉及6种工业生产许可证产品,10种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5种计量器具许可证产品,占本次抽查产品类别总数的63.6%。

    再者,加大了跟踪抽查力度。本次抽查的33种产品中,除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近5年未开展过国家监督抽查,汽车轮胎上一次抽查全部合格外,对其余31种产品上一次国家监督抽查的不合格企业均进行了跟踪抽查,其中22种产品跟踪覆盖了上一次的所有不合格企业。

    同时,突出抽查集中产区。结合产品区域分布特点,本次国抽对厨房机械、电磁灶、室内加热器、电热毯、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陶瓷坐便器、铡草机(青饲料切碎机)、玉米联合收割机、潜水电泵、汽车轮胎、汽车灯具、冷水水表等产品集中产区的生产企业进行了重点抽查。

    本次国抽,共有25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为:羽绒服装、女士内衣和休闲服装的的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厨房机械、电磁灶、电饭锅、室内加热器和电热毯的部分电气安全项目不合格,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的部分电磁兼容项目不合格,LED照明产品的互换性和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的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灯功率和2000h光通维持率项目不合格,地坪涂装材料的可溶性重金属质量分数、耐磨性和耐化学性项目不合格,陶瓷砖的破坏强度和吸水率不合格,陶瓷坐便器的洗净功能、坐便器水封回复、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和水箱安全水位不达标,采暖散热器的散热量和螺纹精度不合格,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的力学性能项目落锤冲击试验、静液压试验不合格,农业用尿素的缩二脲和水分项目不合格,玉米联合收割机的噪声、发动机的起动和停机、梯子、扶手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铡草机(青饲料切碎机)的动(定)刀片硬度不合格,潜水电泵的规定点流量与扬程项目不合格,汽车轮胎的高速性能不合格,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的摩擦性能项目不合格,制动软管的缩颈后的内孔通过量和最大膨胀量项目不合格,汽车传动带的尺寸和带背硬度项目不合格,汽车灯具的配光性能不合格,机动车辆制动液的湿平衡回流沸点和平衡回流沸点项目不合格,单相电能表的部分电磁兼容指标不合格,热能(量)表的显示项目不合格,冷水水表的静压力项目不合格,称重传感器的传感器误差不符合标准规定,阀门的阀杆直径测量和阀体壁厚测量不合格。

    羽绒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休闲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女式内衣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电热毯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电饭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电磁灶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厨房机械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LED照明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羊绒针织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汽车轮胎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潜水电泵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铡草机(青饲料切碎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玉米联合收割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农业用尿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采暖散热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陶瓷坐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地坪涂装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阀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称重传感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冷水水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膜式燃气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热能(量)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单相电能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机动车辆制动液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汽车灯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汽车传动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制动软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