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4

辽宁省质监局:采暖散热器抽样合格率为95.1%

2014-12-10 16:54: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014年二季度,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采暖散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42家企业生产的41批次产品,有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1家企业拒绝监督检查,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5.1%。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3754-2008《采暖散热器散热量测定方法》、GB 19913-2005《铸铁采暖散热器》、DB21/T 1611-2008《钢制采暖散热器》、JG 220-2007《铜铝复合柱翼型散热器》等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对产品的表面质量、垂直度、焊接质量、金属热强度、螺纹精度、耐压试验、平面度、散热量、水压试验、同侧进出口中心距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检验,沈阳市新红昇采暖设备厂1批次产品被检出散热量、同侧进出口中心距、螺纹精度项目不合格,海城市雪中炭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1批次产品被检出螺纹精度、散热量项目不合格。质监部门解释,螺纹精度是指散热器与管路连接处螺纹口的加工精度。螺纹精度不合格容易造成散热器联接不好,甚至不能正常组装;散热器同侧进出口中心距是散热器进出水口之间的距离,其质量水平直接决定了安装质量和使用寿命。进出口中心距不合格极易造成散热器互换性差,与预留管路不配套、导致散热器无法安装或者变形安装;散热量值是衡量采暖散热器产品的散热性能指标。如果散热器散热量偏低,将会造成用户室内温度达不到要求。

    另外,大连建业建材有限公司在本次抽查中拒检。 

序号

产品名称

企业名称

产品详细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1

采暖用散热器

沈阳市新红昇采暖设备厂

铝制柱翼型散热器

红昇

LZY-4.7/5-0.8

2014.06

不合格

散热量,同侧进出口中心距 ,螺纹精度

2

采暖用散热器

海城市雪中炭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

铝制柱翼型散热器

雪中炭

LZY-47/6-0.8

2014.06

不合格

螺纹精度,散热量

3

采暖用散热器

大连建业建材有限公司

/

 

 

 

拒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