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4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2014年道路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4-12-02 16:24:2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日从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局近期对本市生产领域道路灯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经检验,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7000.5-2005《道路和街路照明灯具安全要求》、GB 7000.1-2007《灯具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17743-200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标准,对元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防尘和防水、耐热、耐火和耐起痕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结构(电源接线端子对游离丝的防护措施):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表现为灯具接线端子无定位或防护措施,接线后按标准令绞合导体中的一股从接线端子脱出,带电部件可触及外部金属部件,不符合标准要求。

    2、结构(外壳防护等级):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表现为灯具接线端子无防水措施,不符合标准要求。

    3、防尘和防水不合格: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表现灯具上并未标明IP防护等级,故按室外灯具的最低IP防护等级为IP23进行检验,电源接线端子无防水措施,有积水的痕迹,令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降低至规定的数值下,耐压3710V击穿。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在选购该类产品的时候应注意以下几点:

    1、 选购LED路灯,最好选择模块式的光源,因为模块式的光源,维护和更换光源都非常方便;

    2、 应选择LED光源的波长一致的LED路灯。生产LED光源的厂商,必须具有LED分光分色仪,才能生产波长一致的LED光源。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点很难操控,所以,建议选择大品牌的LED光源产品;

    3、 选择抗静电能力强的LED路灯,抗静电能力长,寿命就长,一般要选择抗静电能力大于700V的路灯;

    4、 选择有防雷击保护的路灯。防雷击保护有多种方法,可通过金属外壳接地、电源设置过电压保护等方法达到防雷击保护。

    5、 还有一个问题比较常见,一般厂家都会将路灯的IP防护等级做到IP65,路灯属于非普通灯具,非普通灯具的外部线需使用60245IEC 57(即橡皮线)以上的电源线,很多LED路灯企业的电源一般是外购,而电源厂商可能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用到了PVC电源线,导致LED灯具的外部接线达不到标准的要求。

   

 

2014 年广州市 道路灯具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整改

情况

1

广州光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LED路灯

LEDWAY

LS1286-31

2013-12-01

不合格

结构(电源接线端子对游离丝的防护措施);结构(外壳防护等级);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

整改复查中

 

  2014年广州市 道路灯具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1

广州南科集成电子有限公司

道路与街路照明用LED灯具

----

NKU-20/25-135/4-SN

2014-03

合格

2

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LED路灯

EFG

EFG-LD-100W02-002

2014-04

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