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上海抽查:coolpad一批次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质量问题严重

2014-11-15 09:28:1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日前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局近期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数字移动电话机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

    数字移动电话机是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目录的产品,上海市获证生产企业10家,本次实际抽到产品6家,另有4家企业由于只生产出口产品原因未抽到样品。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YD 1032-2000《900/1800MHz T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电磁兼容性限值和测量方法 第一部分:移动台及其辅助设备》、YD/T 1644.1-2007《手持和身体佩戴使用的无线通信设备对人体的电磁照射--人体模型、仪器和规程 第1部分:靠近耳边使用的手持式无线通信设备的SAR评估规程(频率范围300MHz-3GHz)》、YD/T 1484-2011《移动台空间射频辐射功率和接收机性能测量方法》、YD/T 1538-2011《数字移动终端音频性能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YD/T 1539-2006《移动通信手持机可靠性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YD/T 1591-2009《移动通信终端电源适配器及充电/数据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18287-2013《移动电话用锂离子蓄电池及蓄电池组总规范》等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手持无线通信设备对人体的电磁照射比吸收率(SAR)、移动台空间总全向辐射功率(TRP)、移动台空间总全向辐射灵敏度(TIS)、辐射骚扰抗扰度、静电放电抗扰度、发送灵敏度/频率特性、接收灵敏度/频率特性、空闲信道噪声、侧音掩蔽评定值(STMR)、发送响度评定值(SLR)、接收响度评定值(RLR)、移动通信手机与附件的接口的寿命、输出电压、额定输出电流、无负载能量消耗、直插式设备、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潮湿处理后的抗电强度、耐异常热、标志、0.2ItA放电、热滥用。

    抽查发现有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静电放电抗扰度、比吸收率(SAR)、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0.21tA 放电。值得注意的是,有三批次产品属质量问题严重:标称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coolpad” 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规格型号 coolpad 7060 生产日期/批号2013CP8540 )被检出比吸收率(SAR)项目不合格;标称深圳市贝尔丰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GSM数字移动电话机 (规格型号 BF312 生产日期/批号2012CP1579 )被检出静电放电抗扰度、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0.21tA 放电项目不合格;标称东莞市君爵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QUEJAZ君爵数字移动电话机 (规格型号 君爵A20 )被检出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项目不合格。

    另外,标称迪士恩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barbie” 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规格型号R82 生产日期/批号2014.3.19)、标称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KONKA” GSM双频GPRS功能数字移动电话机(规格型号D550+ 生产日期/批号2014.5.16),被检出静电放电抗扰度项目不合格。

2014年数字移动电话机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生产企业 (标称)

受检企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

barbie

R82

2014.3.19

迪士恩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鼎讯电子有限公司

静电放电抗扰度

/

GSM双频GPRS功能数字移动电话机

KONKA

D550+

2014.5.16

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好又多超市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

静电放电抗扰度

/

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

coolpad

coolpad 7060

2013CP8540

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上海松江分公司

比吸收率(SAR

质量问题严重

GSM数字移动电话机

/

BF312

2012CP1579

深圳市贝尔丰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迪信电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静电放电抗扰度;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0.21tA 放电

质量问题严重

QUEJAZ君爵数字移动电话机

/

君爵A20

/

东莞市君爵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浦江分店

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

质量问题严重

未抽到产品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所属区县

未抽到原因

上海晨兴希姆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青浦区

出口产品

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

松江区

出口产品

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徐汇区

出口产品

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浦东新区

出口产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