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一批次7-11家常便当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2014-11-14 10:18:1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第二季度粮油及其制品和薯类及膨化制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粮食及其制品有7批次不合格。

    据介绍,2014年第二季度,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开展粮食和食用油及其制品以及薯类、膨化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样粮食及其制品625批次、食用油及其制品186批次、薯类及膨化制品23批次,分别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检验,其中粮食及其制品主要检验马拉硫磷、杀螟硫磷、甲基嘧啶磷、溴氰菊酯、矿物油、铅、镉、汞、无机砷、过氧化苯甲酰、溴酸钾、滑石粉、着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霉菌、黄曲霉毒素B1、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等指标;食用油及其制品主要检验酸价、过氧化值、铅、砷、脂肪酸组成、黄曲霉毒素B1、苯并芘、溶剂残留量、游离棉酚、倍硫磷、敌草快、腐霉利、乐果、氯丹、丁基羟基茴香醚(BHA)、二丁基羟基甲苯(BHT)、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没食子酸丙酯(PG)等指标;薯类及膨化制品主要检验总砷、铅、铝、黄曲霉毒素B1、酸价、过氧化值、羰基价、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防腐剂、甜味剂等。

    检验结果显示,食用油及其制品、薯类及膨化制品合格率均为100%。粮食及其制品有7批次不合格(主要为米饭和面条微生物超标),合格率为98.9%。其中,在统一超商(上海)便利有限公司凯旋路店检出标称上海远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7-11家常便当(红烧大排饭)(480g/盒 2014/04/09)菌落总数不合格;在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奉贤有限公司检出标称上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方便面(虾仁风味)(82克/盒 2014年5月27日)大肠菌群不合格;在上海新路达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新路达华联吉买盛店检出标称金维他[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即溶营养燕麦片(原味)(600克/袋 20130827)霉菌不合格。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依法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召回措施,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样品名称

被抽检人

包装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检验结果

7-11家常便当(红烧大排饭)

统一超商(上海)便利有限公司凯旋路店

480g/

2014/04/09

上海远东食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不合格

红烧狮子头饭

上海市奉贤区展璐食品店

542g/

201404 10

上海顶发食品有限公司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不合格

葱油拌面

上海市奉贤区展璐食品店

316g/

201404 9

上海顶甄食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不合格

红烧牛腩烩饭

上海市奉贤区展璐食品店

503g/

201404 10

上海顶发食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不合格

鱼香肉丝烩炒面

上海新路实业有限公司公园东路店

380g/

201404 13

上海顶甄食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不合格

方便面(虾仁风味)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奉贤有限公司

82/

20145 27

上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

大肠菌群不合格

即溶营养燕麦片(原味)

上海新路达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新路达华联吉买盛店

600/

20130827

金维他[福建]食品有限公司

霉菌不合格

 
    附件:2014年第二季度粮油监督抽检情况通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