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4

广州市消委会发布调味品比较试验结果:81批次受检样品均合格

2014-11-13 15:43:5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调味品可以使食物味道变得更鲜美,是每个家庭厨房不可缺少的必备品。广州市消委会近期开展了调味品产品比较试验工作,并于日前公布了比较试验结果:81批次样品所检项目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介绍,用于本次比较试验的调味品样品包括蚝油10批次、醋10批次、酱油20批次、酱及酱制品15批次、辣椒酱21批次、鸡精(鸡粉)5批次,共81批次样品,涉及47家生产企业。委托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依据GB 2717-2003《酱油卫生标准》、18186-2000《酿造酱油》、GB/T 21999-2008《蚝油》、GB2719-2003《食醋卫生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7718-2011《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等相关标准对样品的重金属、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61个项目进行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81批次样品所检项目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消费提示

    调味品不仅在饮食中被用来调味,以提高食欲,其本身也含有各种营养物质,是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因此,选择质量达标的调味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显得特别重要。由于调味品种类较多,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调味品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酱油:购买时关注“氨基酸态氮”指标,一般该值越高,酱油品质越好。质量好的酱油,色泽红润,呈红褐色或棕褐色,澄清时不浑,没有沉淀物,具有浓郁酱香和酯香味。

    食醋:按照国家标准的要求,食醋产品标签上应标明总酸的含量。总酸含量是食醋产品的一种特征性指标,其含量越高说明食醋酸味越浓。优质醋应透明澄清,浓度适当,没有悬浮物,具有食醋特有的香气和酯香,无其他不良气味。

    蚝油:优质蚝油体态细腻,粘稠适中,色红褐色至棕褐色,鲜艳有光泽,根据调味的不同,蚝油又可分为淡味蚝油和咸味蚝油两种。

    鸡精:合格的鸡精包装应该采用三层铝箔包装。其次,则需观察颜色。如果颜色过黄,则一般是添加色素的缘故。真正的鸡精加热后香味持久,晾凉后也仍有香味。

    酱及酱制品:优质酱类呈红褐色或棕红色或黄色,油润发亮,鲜艳而有光泽;劣质产品用油质量差,色泽较深色泽灰暗,无光泽。优质产品具有酱香和酯香气味,滋味鲜美,入口酥软,咸淡适口,有豆酱或面酱独特的滋味,豆瓣辣酱可有锈味,无其他不良滋味。

    附件:调味品产品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