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4

天津市场监管委公布太阳镜抽检结果:两企上不合格名单

2014-08-21 14:34: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21日消息  炎炎夏日,很多市民选择佩戴太阳镜来减少烈日对眼睛的伤害。但一副劣质的太阳镜不仅不能抵挡紫外线,还可能损伤你的眼睛。21日从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两家企业的太阳镜产品因质量不合格被曝光

    日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流通领域对标称浙江、福建、广东、北京等4个省、直辖市的10家企业生产的10个批次太阳镜开展质量监测。并依据QB2457-1999《太阳镜》、GB10810.3-2006《眼镜镜片及相关眼镜产品第3部分:透射比规范及测量方法》,重点检测了表面质量和内在疵病、顶焦度允差、棱镜度允差、装配精度与整形要求、光透射比、紫外光谱平均透射比、色极限、交通讯号透射比、镜架要求、标志等10项指标。

    经监测,标称福建金大和光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个批次YINSEE(鹰时)太阳镜(规格/型号 遮阳镜 3类  ),光透射比、交通讯号透射比项目不合格。标称临海市亮富眼镜厂生产的一个批次亮富 LIANGFU太阳镜(规格/型号 遮阳镜 3类  ),光透射比 、紫外光谱平均透射比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太阳镜的透射比是指光线透过镜片的可见光光通量与投射在其表面可见光光通量之比。根据标准,一般太阳镜的可见光透射比在8%-40%之间。如果太阳镜光透射比指标不合格,光线不能很好地透过镜片,会造成所视物体模糊不清,颜色灰暗,视觉疲劳。

    天津市场监管委表示,对本次监测发现的不合格太阳镜,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太阳镜的,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 

质量不合格太阳镜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

1

YINSEE(鹰时)太阳镜

YINSEE

鹰时

福建金大和光学工业有限公司

遮阳镜

3

光透射比

交通讯号透射比

2

太阳镜

亮富

LIANGFU

临海市亮富眼镜厂

遮阳镜

3

光透射比

紫外光谱平均透射比

通过质量监测太阳镜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规格/型号

1

路维士太阳镜

路维士

厦门威柔力光学有限公司

遮阳镜3

2

BELLINI

贝里尼太阳镜

BELLINI

贝里尼

东莞恒惠眼镜有限公司

遮阳镜3

3

太阳镜

ZHONGGANG

中港

台州市中港眼镜有限公司

遮阳镜3

4

太阳镜

(偏振片)

yilunte

伊伦特

明瑞(厦门)光学有限公司

遮阳镜3

5

太阳镜

(偏振镜片)

邦仕

Bangshi

临海市吉通眼镜厂

遮阳镜3

6

太阳镜

(偏振片)

酷卡

Coka

深圳市龙岗区横岗镇荣嘉眼镜制品厂

遮阳镜3

7

旅行家(TRAVELER)偏光太阳镜

TRAVELER

龙海诚泰眼镜有限公司

遮阳镜3

8

太阳镜

澳罗拉

北京视未来眼镜责任有限公司

遮阳镜3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