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4

上海市消保委:板鞋比较试验 不符合率为8%

2014-06-24 16:21:1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板鞋的拥趸,得注意咯!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通报的2014年度板鞋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6件样品不符合相关产品标准,不符合率为8%。

    据悉,本次比较试验购买了75件样品,对拉伸强度、扯断伸长率、剥离强度、粘附强度、耐折性能、耐磨性能、硬度、pH值、游离甲醛、鞋里和内底摩擦色牢度、防滑性能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其中有6件样品不符合相关产品标准,不符合率为8%,问题主要集中在耐折性能、拉伸强度、pH值、游离甲醛、鞋里和内底摩擦色牢度等五项指标。

    耐折性能和拉伸强度是反映鞋子耐用程度的指标。本次比较试验中有2件样品的耐折性能不符合执行标准要求,有1件样品的拉伸强度不符合执行标准要求。如标称由豪德盛(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女装休闲鞋(标称商标:SKECHERS;标称生产日期/批号/编号:01/10/2013/39427/GYBK;标称规格型号:240)的耐折性能检测结果为"折后左脚外侧开胶15.3mm,内侧开胶8.6mm,右脚内侧开胶13.9mm",未达到标准要求的"折后帮面不应出现开胶"。标称由上海祺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男中帮竹节纹拼橡筋硫化鞋(标称商标:祺;标称生产日期/批号/编号:2014年1月06日/322115;标称规格型号:255(2.5)、260(2.5))的拉伸强度检测结果为4.2MPa,不符合标准要求的≥8.0MPa。

    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表面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本次比较试验中有1件样品的pH值检测结果超出执行标准要求。标称由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布面硫化鞋(标称商标:Meters/bonwe;标称生产日期/批号/编号:2013年12月22日/286727;标称规格型号:235(1.5))的pH值检测结果为9.9,超出标准要求4.0~9.0的范围。

    色牢度不符合要求的鞋子穿用过程中极易造成衬里或内垫掉色,污染穿用者的袜子,同时染料脱落也可能对穿用者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本次比较试验中有1件样品的鞋里和内底摩擦色牢度检测结果未达到标准要求。标称由上海猎友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鞋(标称商标:LeYO;标称生产日期/批号/编号:货号A006;标称规格型号:255、260)的鞋里和内底摩擦色牢度检测结果为2级,不符合标准要求。

    另外,本次比较试验中有1件样品的游离甲醛检测结果不符合标准要求的≤150mg/kg。

    附件:2014年度板鞋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