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宁物流:“内功修炼”与“招式演变”双线出击

2014-05-19 10:56:14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在苏宁云商召开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暨2014年投资者交流会”上,物流作为关键词被多次重点提及。苏宁董事长张近东重申“用户体验为王”这一核心准则,强调苏宁物流建设将在后台“内功修炼”与前台“招式演变”方面双线突击,打造用户满意度更高的战略执行年。

    物流、IT、金融作为拉动零售业发展的三驾马车,一直都是零售企业重点发展的领域,苏宁在今年更是将物流业务成立独立公司。在“物流服务”专题分组交流会上,苏宁云商副总裁、物流公司负责人侯恩龙阐述了苏宁物流围绕“用户体验为王”所做的内容,他表示:“4月份,我们在北上广深等12个一线城市的妥投率已达到98.6%。而这只是我们的阶段性指标,我们更关注全网完成率。”所以,苏宁物流年内要实现本地仓出货城市主城区全部半日达,12个一线城市异地出货主城区全部次日达。“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们还将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推行一日三送和特色产品‘易速达’,给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要完成上述布局,首先需要打造高效迅捷的供应链体系。侯恩龙透露,苏宁正积极转型用户驱动型供应链合作模式,今年将重点优先实施“预测补货、提前铺货”的策略,“我们将对于重点城市在畅销品、促销品方面,实行提前预测补货机制,将这些商品提前发往目标城市DC仓,以缩短后期运输时间,从而能够为消费者大大缩短物流等待时间。”

    不仅如此,苏宁还将大力推进门店自提点建设。侯恩龙介绍,今年苏宁计划在1600家门店建设自提点,并将在今年三季度结束前全部完成,自提点建设还将纳入门店功能区整合项目中,将与门店服务台、收银台、易购服务区和3C体验服务区等功能区融合优化,既有助于提高门店经营坪效,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集约丰富的服务体验。

    “这些前端措施是大家能够直观感受到的,而在大家看不到的网络布局、运营能力等后台方面,我们一直都坚持着持续地提升。”侯恩龙表示。截至目前,苏宁在全国拥有的大小件仓库总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14年底将达到207万平方米。南京自动化二期,作为行业最先进的物流基地项目,目标作业量为100万件/天,目前已进入加速筹建阶段,并将很快投入使用。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股东大会上,明确14年的重点是聚焦项目与产品,并将战略执行阶段比作大楼内部装修阶段,虽然外面看不到什么变化,但是施工一旦结束,就会带来赏心悦目的体验。苏宁物流负责人侯恩龙在交流会上,也诚挚邀请股东多体验、多提建议,共同见证苏宁物流的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