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3

珠海市质监局通报2013年第四季度食品监督抽查情况

2014-02-10 16:40:47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年第四季度,珠海市质监局组织对肉制品、调味品等26大类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进行监督抽检,涵盖珠海市生产的全部产品类别。本次监督抽检了饮料、调味料产品、糕点、饼干、大米、豆制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酒类、食用植物油、速冻食品、糖、其他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糖果制品、水产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蜜饯、蛋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水果制品、挂面、蜂产品、冷冻饮品、罐头、其他食品、食醋、焙炒咖啡、酱油、食品原辅料、蔬菜制品等产品,共抽查了229家生产加工单位的1108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37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3.34%。剔除标签因素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27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44%。

    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菌落总数)和标签,分别占总不合格项目的54.35%和26.09%。微生物指标超标涉及产品类型有豆制品、肉制品、瓶(桶)装饮用水、河粉和糕点。微生物指标超标的原因是生产厂家质量控制不严、生产过程不规范、生产环境以及设施消毒灭菌不彻底等。标签不合格涉及产品类型有糕点、瓶(桶)装饮用水、水产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乳制品和蜜饯。标签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企业对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和GB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不重视,理解不透彻。

复查不合格的产品批次

 

单位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

报告编号

不合格项目

陈三烧腊加工作坊

烧鸭

——

散装

20131012

SPFC1300064

大肠菌群

斗门区井岸镇宋记豆腐档

豆腐干

——

——

20131010

SPFC1300061

大肠菌群

黄伯进豆腐作坊

水豆腐

——

散装

20130913

SPFC1300048

大肠菌群

李尧河粉加工场

肠粉

——

——

20131010

SPFC1300071

大肠菌群

梁国欢、戚国勇烧鸭小作坊

烧鸭

——

——

20130923

SPFC1300053

大肠菌群

珠海市金湾区树恩豆腐店

豆腐

——

散装

20130917

SPFC1300052

大肠菌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