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3

广州工商发布2013年电吹风消费提示:12款样品不合格

2014-01-29 17:32: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电吹风产品与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它的质量优劣、安全与否直接影响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广州市工商局发布的2013年流通领域电吹风商品消费提示,12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星汇、宝利、帕克斯、朗臣、海格仕、科立泰、劲力牌、彩诗、康明等标称品牌商品榜上有名。

    2013年,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电吹风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了15家生产企业生产的21款样品。本次监测采用《商品质量监督抽样检验程序 具有先验质量信息的情形》(GB/T 28863-2012)标准进行抽样,监督总体为广东省流通领域销售的标称相同生产者生产的同款商品的集合。依据电吹风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商品包装明示采用的企业标准或者企业做出的质量承诺,对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耐热和耐燃、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以及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共16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经检验,9款样品所检项目未发现不合格,12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7.1%。其中,7款产品的连续骚扰电压和7款产品的连续骚扰功率不合格;6款产品的电源线插头、连接器、插座等非金属材料不符合耐热和耐燃的要求;3款产品的电源软线电阻测试不合格;3款产品非正常工作项目不合格;2款产品输入功率偏差过大,与标称不符;1款产品发热项目不合格;1款产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合格;1款产品无制造商或责任承销商的名称。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广州市工商局2013年流通领域电吹风商品质量监测不合格名单

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销售者

不合格项目

判定

备注

星汇电吹风

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南华松亿电器厂

----

RCY-286

广州市宏丽黄埔百货有限公司

耐热和耐燃、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

监督总体不合格

电吹风

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南华松亿电器厂

星汇

RCY-366

广州市宏丽黄埔百货有限公司

耐热和耐燃、骚扰功率

监督总体不合格

宝利电吹风

上海亨利电器有限公司

宝利

PL5000

广州市黄埔区宝友电器店

发热

监督总体不合格

超静音-折合式电吹风

揭阳试验区渔湖杰泰电器厂

帕克斯

JT-

广州市黄埔区宝友电器店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监督总体不合格

朗臣电吹风

广州市荔湾区福发电器厂

朗臣

RCE-2000

广州市萝岗区东伯超市

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

监督总体不合格

电吹风

广东省揭阳市创大钟表电器有限公司

海格仕

HGS 7709

广州市番禺区大岗顺伟隆日用百货店

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监督总体不合格

迷你电吹风

中山市元硕电子有限公司

科立泰

RCY-100B

从化市街口环球电器广场

耐热和耐燃、骚扰功率

监督总体不合格

迷你电吹风

中山市元硕电子有限公司

科立泰

RCY-800

从化市街口环球电器广场

骚扰功率

监督总体不合格

电吹风

中山市元硕电子有限公司

科立泰

RCY-100A

从化市街口环球电器广场

耐热和耐燃

监督总体不合格

电吹风

广州市世纪劲力电器有限公司

劲力牌

SP-9071

广州市花都区赤坭万福源百货商场

耐热和耐燃、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监督总体不合格

电吹风

广州市彩诗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彩诗

RCY-850

广州市荔湾区德晋电子商店

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耐热和耐燃、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

监督总体不合格

电吹风

广州市康一明电器有限公司

康明

KB-822H

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天河都市广场分店

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

监督总体不合格

备注:本次质量监测监督总体定为广东省流通领域销售的标称相同生产者生产的同款商品的集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