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3

农业部通报201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2014-01-15 16:16:4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农业部办公厅近日通报201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抽取的733个样品经依法按标准检测,有合格样品724个,不合格样品9个,专项抽检合格率98.8%。

    本次监督抽查对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1个生产养殖基地、储藏保鲜库、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进行了抽样,共抽取蔬菜、果品、茶叶、食用菌、禽蛋、生鲜乳、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样品733个。抽查对象以规模化生产经营单位及“三品一标”获证企业为主;抽查环节集中在生产、收购、储藏保鲜和运输环节;抽检参数重点是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包括非法添加和禁限用),同时对生产经营单位农产品包装标识和生产经营档案记录进行了检查。

    从生产经营档案记录和包装标识检查情况看,规模化生产经营单位管理总体较为规范,绝大部分生产经营主体有生产经营档案及投入品使用等记录,茶叶、果品等包装标识比较规范。但也发现部分生产经营者不能提供生产经营记录,一些企业生产记录不规范,部分产品未按《农产品包装和标识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包装标识或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个别企业存在过期使用“三品一标”产品认证证书和标志问题。

    农业部要求有关部门,对在本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国家监督抽查过程中确认为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处罚,并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加大对整个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生产经营档案、投入品使用记录和包装标识的管理,进一步强化“三品一标”认证产品的证后监管力度,维护品牌公信力。

    附件:抽查结果总体情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