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家居业抢滩大兴 南城成为“香饽饽”

2013-12-05 14:41:02新浪
 近日有消息称:居然之家租用了大兴玫瑰城的场地,明年五月将新开居然之家大兴店。有业内人士透露,在楼市频频出现“日光”盘的大兴区当下正成为家居 卖场的“新蛋糕”。被家居业看好的大兴区相对其他郊区更接近市区,又即将建设首都第二机场,具有新盘多、消费能力强等特点,而各大连锁卖场的入驻也将让这 一区域的配套更为完善。

  大兴成为“新蛋糕”

  在刚刚过去的11月27日,位于大兴旧宫地区的葛洲坝紫郡府二期开 盘,433套房源一放出,就引来2000多人“哄抢”,当即售罄。其实,大兴楼市“日光”现象并不鲜见,亚豪机构数据显示,从7月1日到11月28日,大 兴区一共卖出了10483套房,成交面积114087万平方米。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大兴区的数据在北京市16个行政区中位居首位,占到全市市场总 成交量的21.9%。

  楼市的火爆同样牵动了家居业的“神经”。近日,居然之家大兴店的招商工作也悄然启动,据居然之家大兴店筹备组组长彭阿荣介绍,大兴区的发展有自己的特点,一是相对南城其他区县,更加靠近城区,二是首都第二机场将落户大兴,也将带动新的经济增长点。

  郭毅表示,大兴区作为城南区的代表,近两三年,房地产开发和销售都处在蓬勃发展的状态,该区域新盘的供应量和供应规模,也都是北京其他区县难以比拟的。 仅从居然之家大兴店所在的枣园附近来看,就有首邑溪、旭辉御府、红木林,以及中建国际港等相继入市的小区,这些小区也同时有了强大的装修和家具建材的购买 需求。

  连锁卖场延伸至大兴

  11月上旬,建设已久的宜家家居西红门店在北京大兴区正式开业,虽然有些姗姗来迟,但记者11月30日在该店走访时发现,虽然地处南城,客流量却不亚于宜家家居北四环店,样板间、提货区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收银处也有3-5个人在排队。

  据彭阿荣介绍,居然之家在11月18日接手枣园附近的玫瑰城,目前进入紧张的招商和店面改造阶段。据介绍,居然之家大兴店将于明年“五·一”正式开业, 规划面积5.8万平米,不仅内容上包涵一个小型的欧美家年华和一个小型的红木大会堂,还将使用居然之家最新的店面形象,造型更具时尚感。

  彭阿荣表示,玫瑰城定位中高端,当地老百姓也是非常认可的。但是品牌集中度不高,经营不够专业,卖场知名度也不如居然,未来也是希望能经营得更好些。就 目前的招商情况来看,除了以前在玫瑰城经营的商户还继续关注这一板块外,以前没有入驻的如意风等品牌,也即将在未来的居然之家大兴店与消费者见面。

  ■ 区域解析


  新盘多潜力大

  马可波罗北京销区区域经理马建国介绍说,大兴区有大量的回迁房、两限房项目,大兴中村、采育、旧宫,以及亦庄等区域,有近七千户的回迁房和安置房,这些新房也成为大兴7月到11月份销售数据之外的力量。

  同时,新建小区对整个大兴的经济都有所拉动,新的项目中,不乏集商业地产、工厂合作为一体的项目。据了解,大兴区今年年底到明年将要开盘的楼盘数量将近 15个,包括熙悦春天、国韵村、瀛嘉汇、金第万科·金域东郡、果岭假日、格林云墅等,再加上连港幸福湾这类回迁房项目,该地对于家居产品的需求不言而喻。

  消费层次多

  马建国表示,因为多是新建楼房,房室建造的结构和布局跟市内趋于接近。这其中,购房者有刚需也有改善需求,而新建的回迁房也有留给自己住和打算出租之分,两者在装修上会有不同的选择,也就分出不同的消费层次。

  彭阿荣也认为,来到大兴之后,原来“北富南穷”的观念有所改变。大兴因为相对其他区县更接近市区,这里的消费者在消费理念和消费水平上,也是与市区非常 接近的。非同家具北京南区总经理肖萌表示,此前的玫瑰城家居广场,定位也是中高端。未来居然之家大兴店也将以中高端定位亮相,成为居然体系中面积中等,但 品类更为集中的一个店。

  中高端卖场缺乏

  据郭毅介绍,大兴楼市的市场供应分刚需盘和改善盘,后者出现在区域配套设施, 比如轨道交通、商业卖场进驻之后,成交情况也非常好。然而,因为过去中高端卖场仅玫瑰城一家,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离得不远的集美大红门店、居然玉泉营店选 购。彭阿荣表示,过去两年,居然之家丽泽店,玉泉营店,有三分之一的销售来自大兴区。

  据当地人介绍,除了大兴玫瑰城外,大兴还有一个老团河建材市场,营业面积六七千平米。此外,记者在走访时也在高米店南附近找到一个兴华建材城,这个市场的商铺也多自行经营,没有统一收银等集中管理。

  ■ 业内声音


  宜家和居然之家互补多于竞争

  ●彭阿荣,居然之家大兴店筹备组组长

  宜家在大兴西红门开业是一件好事,整体上跟居然之家并不造成竞争,反而因为经营内容的互补更容易形成一个商圈。虽然宜家离居然有三站地,但是都在一条线上,相互补充可以进一步丰富大兴区消费者的购物环境。

  居然之家仍然是一个满足整体需求的大卖场,而宜家则是一个小件产品卖得比较好的大商场。

  未来配套会继续完善

  ●马建国,马可波罗北京销区区域经理

  实际上,大兴这两年,通过对京开高速及其延长线和道路两侧的规划和布局,可以说是给家居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而在大兴黄村、高米店等主城区的改造基本 完成之后,实际使用土地面积比较完善。这些新开工的大小项目,将带动大兴新城区的开发和建设,而一些配套的设施,包括医院、学校、商场等,都会在未来 2-3年趋于完善。

  南城规划带动家居发展

  ●郭毅,亚豪机构市场总监

  大兴区的发展虽有自己的特点, 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南城规划。南城规划也带动了一些开发商到南城投资、买地,吸引了大量的购房者去南城买房、装修以及购买家具家饰。南城楼盘开始销售的时 期基本上是2010到2011年,很多楼盘的交房时间是在2012年年底到2013年。这个时期成为购房者实际进行装修和集中购买家具的时期,同时也是家 居卖场开业比较集中的一个时期。

  新京报记者 李玲

    摄影 李梓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