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南大演讲

2013-11-15 17:09:50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化市场资源配置 加速资本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南大演讲

    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闭幕,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也将轰轰烈烈的展开。其中,关于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如何协调与发展也成为改革浪潮下不可回避的课题,而这样一个社会性的热点话题也在牵动着每一个领域的关注。

    半个月前,在“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南京站巡讲活动上,关于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的话题就引发了包括合肥荣事达三洋董事长金友华、,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范从来教授等到场企业领袖、学者、专家的热议。

图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现场演讲

    其中,作为商业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合肥荣事达三洋董事长金友华结合企业品牌发展的历程,企业品牌转型升级的真实案例,对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与解读,同时围绕品牌创新、品牌经营等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观点。

    在演讲中,金友华指出,“金融资本的基础工作是为产业经济、实体经济服务,实现资源效率最大化,配置最优化,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凭借良好的技术品质基因,展现出金融资本的‘羽翼效应’。而金融资本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和支持,也必须靠市场的机制作用发展和引导,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在表述观点的同时,他也提出希望未来国家可以制定出金融业的进入和退出机制、以及运作机制、风险机制,避免企业一窝蜂地进入,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金友华的思路也得到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认同与肯定,对于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大家的观点也更多的聚焦到如何深化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上。

    当前,改革也开始进入深水区的关键时刻,对于肩负促进经济转型重任的金融领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做出了重大部署,并提纲挈领地提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的要求。这样的方向无疑也同各方人士的期望和观点形成了共鸣。同时,政府也期望越来越多的“华人经济领袖”能够在接下来的改革浪潮中勇立潮头,做好弄潮儿的角色,为市场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国际化、一流的家电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合肥荣事达三洋已同时拥有三洋、帝度、荣事达三大家电品牌,企业也在产品品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成为了行业典范,企业掌舵人金友华也是“华人经济领袖”的杰出代表。

    据悉,从2011年起,“华人经济领袖”开始真正走入全国顶尖商学院,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巡讲活动,邀请商界领袖与青年精英现场交流,观点互动、激荡思想。在关注企业家当前业绩的同时,更关注对行业的前瞻思考与对未来趋势的把握;在衡量经济事业之时,更推动企业在行业中的贡献及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