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3

成都质监公布2013年上半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2013-11-04 16:42:0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3年4月25日至2013年5月31日,按照成质监量〔2013〕3号文要求,对全市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抽查。

    生产领域方面,在全市范围的生产企业共抽查了牙膏、洗发液、化妆品、合成洗涤剂、洗衣粉、啤酒、包装饮用水、面粉、大米、电线电缆10种产品。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牙膏和洗发液成都无生产企业,实际涉及8种产品,36家生产企业,其中一家企业停产,一家企业暂未生产该类品种,实际抽查34家生产企业,共149个检验批的定量包装产品。其中净含量标注合格企业32家,合格批次147个,合格率为98.7 %;净含量检验合格企业32家,合格批次145个,合格率为97.3%。

    本次抽查在重啤集团成都勃克啤酒有限公司及金威啤酒集团(成都)有限公司等两家啤酒厂的小规格产品(专供夜场)发现两个标注高度不合格的批次,已责令限期整改。抽查中还发现,成都星光米面有限公司2个批次大米和成都龙达粉业有限责任公司2个批次面粉的净含量检验不合格,市稽查局已责令限期整改并按法规要求进行处罚。

    流通领域方面,在伊藤洋华堂、家乐福等大型商场(超市)共抽查大米、面粉、洗衣粉、抽纸、保鲜袋、保鲜膜、啤酒、包装饮用水、合成洗涤剂、牙膏共10种定量包装商品50批次(均为成都市行政区域外生产企业的产品),所有产品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检验均合格。

 

2013年上半年成都市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生产领域)计量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企业性质

商品名称(品牌)

标注净含量

出厂编号及生产日期

抽查件数

修正后的平均实际含量

大于1倍,小于或者等于 2倍允许短缺量的件数

大于2倍允许短缺量的件数

抽查结果

整改结果

 

净含量标注

净含量检验

净含量标注

净含量检验

规模

类型

 

重啤集团成都勃克啤酒有限公司

国有

山城啤酒超纯

518ml

2013.5.14

13

520.85ml

零件

零件

不合格

合格

合格

合格

 

金威啤酒集团(成都)有限公司

国有

金威炫动

320ml

20130508

13

323.69ml

零件

零件

不合格

合格

合格

合格

 

成都龙达粉业有限责任公司

其他

骆达特一粉

25kg

20130510

13

24.94kg

1

零件

合格

不合格

合格

合格

 

成都龙达粉业有限责任公司

其他

骆达特二粉

25kg

20130510

13

24.94kg

零件

零件

合格

不合格

合格

合格

 

成都星光米面有限公司

私营

星光巴中大米

25kg

2013.5.3

10

24.932kg

零件

零件

合格

不合格

合格

合格

 

成都星光米面有限公司

私营

星光广汉新米

25kg

2013.5.14

10

24.997kg

零件

零件

合格

不合格

合格

合格

 

注:抽查结果分为净含量标注是否合格、净含量检验是否合格。

 

    附件:

    1.2013年上半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生产领域)市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统计表

    2.2013年上半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流通领域)市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统计表

    3.2013年上半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生产领域)市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4.2013年上半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流通领域)市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5.2013年上半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生产领域)市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汇总表

    6.2013年上半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流通领域)市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汇总表

    附件1-6.zip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