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3

珠海市工商局公布2013年上半年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监测情况

2013-08-19 15:25:2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013年上半年,珠海市工商局对流通环节销售的桶装水、饮料、速冻食品、茶叶、食用油、调味品、烘炒食品、蜂蜜、豆制品、酒类、蜜饯食品、膨化食品、饼干、乳制品、水产干制品等食品进行了监测。共抽查135家食品经营户销售的上述食品554批次。经检验,合格488批次,不合格66批次,剔除纯标签不合格32批次,内在质量问题检出率6.14%。

    从检验结果来看,本期监测范围内的乳制品、糖果、方便食品、蛋制品、饮料、水产干制品、酒类、速冻食品、腊肠腊肉质量较好,所检项目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但米面制品有3批次标签不合格;烘炒食品有1批次酵母计数指标超标;饼干有1批次菌落总数超标;酱腌菜有3批次超量使用了防腐剂(苯甲酸);罐头有2批次检出孔雀石绿,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桶装饮用水有6批次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计数超标,有1批次电导率超标;豆制品有1批次菌落总数超标;蜜饯凉果有4批次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有4批次霉菌或菌落总数超出标准规定;熟食制品有4批次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蜂蜜有1批次检出含有氯霉素。而糕点、凉拌菜和麦片方面,有2批次糕点菌落总数、霉菌和大肠菌群超标,4批次凉拌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1批次麦片霉菌超标。

    目前,工商部门已对以上监测不合格食品开展后续处理,责令经营者下架不合格食品,对违法经营者立案查处。

    此外,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应认真查看食品的标签,着重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包装和色泽等,另外看清储存温度要求,尤其是夏季高温季节更应注意;熟肉制品、凉拌菜一次购买量不宜过多。已开封的肉制品一定要密封,最好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在食用前将食物充分高温煮熟,并尽快食用。并尽量去信誉度高的商场或超市购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