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3

北京工商公示2012年童鞋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六品牌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2013-05-09 10:4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公示流通领域童鞋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永高人”镜面牛皮童单皮鞋、“pediped”皮面儿童鞋、“虹猫帅兔”牛皮儿童皮鞋、“QKU”框子鞋等标称品牌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据悉,在2012年度商品质量监测中,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市场上销售的童鞋等类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童鞋包括儿童皮鞋、旅游鞋凉鞋。检测的项目包括:标识、感官(外观)质量、影响穿用的缺陷、剥离强度、外底耐磨性能、成鞋耐折性能、鞋底硬度、鞋帮拉出强度、勾心硬度、勾心抗弯刚度、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异味、六价铬、游离甲醛、可分解芳香胺偶氮染料项目。监测结果显示,北京市童鞋类商品整体质量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商品质量存在问题。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监测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此外,北京市工商局提醒,家长给孩子选购童鞋时,首先要闻味道,没有异味,再选外观质量和做工,外观质量包括:整体外观端正平服,鞋垫牢固平整,无明显感官缺陷,同一双鞋对应部位应一致,鞋底软硬合适,帮底结合严实,没有影响穿用的缺陷。

 

2012年童鞋不合格名单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等级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镜面牛皮童单皮鞋

福建泉州市永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永高人

3132

B2186

合格

异味、感官质量中帮底结合处不严实

皮面儿童鞋

江苏苏州市金童美贸易有限公司

pediped

1902.0)、200 2.0

2011-12-1/RS1820

合格

帮面材料标注不准确、感官质量中帮底结合处不严实

牛皮儿童皮鞋

浙江瑞安市虹猫蓝兔童鞋厂

虹猫帅兔

3536

HM8818

合格

感官质量中缝线不整齐

框子鞋

福建南安市奇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QKU

1#205 2#210    (货号:718016

未标注

一等品

未注明鞋帮材料

旅游鞋

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图形+ABC KIDS

1#205(一型)2#205(一型)(货号:Y22236287

未标注

合格品

注明鞋帮材料为:移膜牛皮革+织物,实为:牛剖层移膜革、合成革、织物混用

儿童皮鞋

上海斯乃纳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斯乃纳(SINAINA

1#190(一型半)2#200(一型半)(货号:S121P210292

未标注

合格品

耐磨性能;鞋垫部分甲醛含量 454,标准小于150

 

(责任编辑: 雪狼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日内瓦车展上的5款SUV,哪一个是你 ...

  • 我们的报纸上会了

  • 上海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岗位技能竞赛侧记

  • 试驾东风雪铁龙C6 380THP 旗舰型 要...

  • 【两会●画里有话】外贸为我国经济 ...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