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3

北京工商公布塑料制品质量监测结果

2013-04-10 16:08:5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公示流通领域塑料制品质量监测结果,宏盛、运隆家品、希艺欧、枫康等标称品牌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近期,北京市工商局委托北京市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市场上销售的塑料制品类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本次监测的塑料制品包括奶瓶、水杯、水壶、保鲜盒、饭盒、冰盒等容器类;密胺餐具;一次性餐具;保鲜膜;塑料购物袋5类,结果显示,这几类商品整体质量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商品质量存在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如下:密胺餐具的耐干热性、耐湿热性、耐低温性项目不合格;塑料袋的厚度及偏差、漏水性、落镖冲击、跌落试验、宽度及偏差项目不合格;一次性餐具的脱色试验(正己烷浸泡液)项目不合格。

    工商部门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规定:“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的要求。长度、宽度偏差考查的是有没有按照标注的规格要求生产或工艺是否稳定。如果厚度极限偏差和厚度平均偏差不符合要求,或底部封口热合不均匀,可能会造成的跌落试验和漏水性项目不合格。此外,声称能够承重的重量标注得偏高,原材料厚度与承重需求不匹配,落镖冲击必然不合格。

    脱色试验是试验样品在正己烷浸泡液室温条件下浸泡2小时后颜色判定指标。正己烷浸泡液是模拟日常接触的食品油脂,考核析出低分子物质的量,这些物质多数不为人体吸收,过量食用后对人体会造成伤害,损害人体健康。

    密胺餐具物理机械性能试验是3个试验样品连续按照耐干热性(80℃,8小时)、耐低温性(0-7℃,24小时)、耐湿热性(沸水煮3分钟,4次循环)、耐污染性4项试验进行而非单项试验。如果工艺控制不当、在配方不正确会导致产品耐干热性、耐湿热性能差。

    工商部门表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监测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今后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产地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等级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8.5 寸饭铲

浙江运隆塑业有限公司

浙江

8.5

货号:YL585085

合格品

耐低温性:3个试样均有裂纹

塑料购物袋

雄县鑫盛达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河北

500mmX(30065)mmX0.025mmX 3.5Kg

合格品

厚度及偏差、漏水性、落镖冲击

4.5 寸斜纹碗

浙江运隆塑业有限公司

浙江

运隆家品TM      YUNLONG® 

4.5

货号:YL301045

合格品

耐低温性:3个试样均有裂纹

塑料购物袋

雄县利成纸塑包装有限公司

河北

560X(29065)X0.028mmX6Kg

合格品

厚度及偏差、跌落试验、落镖冲击

食品专用袋

安新县亦美纸塑包装有限公司

河北

250+50+50*380mm厚:±0.025承重2kg

合格品

宽度及偏差

塑料购物袋(食品专用)

安新县宏盛纸塑包装有限公司

河北

宏盛™

580X(380160)X0.025mm承重7Kg

合格品

厚度及偏差

珍珠果奶吸管

福建茶花家居塑料用品有限公司

福建

 

长度:180mm直径:10mm

110103   货号:3604

合格品

脱色试验(正己烷浸泡液)

6 寸饭碗

浙江运隆塑业有限公司

浙江

运隆家品TM

   货号;YL36606

合格品

耐干热性、耐湿热性

托盘

天津市硕泰丰商贸有限公司监制

天津

STF-1414

合格品

蒸发残渣(正己烷)、脱色试验(正己烷浸泡液)

保鲜膜

广州希艺欧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广东

希艺欧

30 厘米×20

2010.8.1

合格品

断裂伸长率(纵向)

枫康无毒保鲜膜

台湾兴农企业集团监制中山兴农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制造

广东

枫康

20cmx30m

2011.12.28 批号M197110928B

合格品

断裂伸长率(纵向)

8 元品

浙江希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台州市希尔家庭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

 

货号:密胺品

合格品

耐干热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