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2

广州市质监局发布2012年钟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3-02-07 17:11:5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钟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7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经检验,有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6046《指针式石英钟》、GB/T 6044《指针式石英手表》、QB/T 1902《液晶式石英手表》和QB/T 1249《机械手表》等标准,对工作可靠性、平均瞬时日差、平均温度系数、功耗电流、电压系数、外观、照明、耐湿性能、耐振动性、闹时工作可靠性和闹时偏差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平均瞬时日差: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平均瞬时日差是反映钟表走时准确与否的指标。平均瞬时日差不合格,会导致钟表越走越快或者越走越慢,行走时间越长,偏离标准时间越大。不合格原因是企业采购的机芯不符合标准要求。

    2、功耗电流: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功耗电流是衡量石英钟工作耗电量的指标。功耗电流不合格,会缩短石英钟电池寿命。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钟表作为高精密计时仪器及艺术饰品,基本是现代日用必用品。由于钟表种类繁多,消费者可以根据钟表的功能及使用场合需要尽量到大型商场的正规商店选购适合的产品。

    正确使用及保养很重要,能够延长钟表使用寿命与精密度以及外观件的美观,使其更方便工作与生活。关于手表的保养,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有表壳和表带的保养,表壳表带的材质为很多种,如钨钛合金、高科技陶瓷、不锈钢、软纤维、普通钢质和皮革(表带)等,佩带时尽量避免与超过或相同硬度的特体摩擦、碰击。定期清洗表壳表带也十分必要,另外海水、盐水浴、香水、洗发精、指甲油、洗甲水和一些含化学物质的化妆品等对手表的镀金层及金属面有一定腐蚀,应避免接触。钟表的表镜基本可分为合成水晶胶、矿物玻璃、蓝宝石水晶玻璃。合成水晶胶的耐磨性稍差易出划痕、但耐撞击力较强;蓝宝石水晶玻璃搞磨损程度,但材质较脆怕猛烈的撞击;矿特质玻璃介于两者之间。即使抗磨损的蓝宝石水晶玻璃也应物别注意钻石、磨石、砂纸、指甲锉、花网石面、混凝土墙面等中所含的杂质,以免刮伤其表面。石英钟/表应定期更换电池,换电池的同时应更换密封圈。而机械钟表即应在2到3年内保养机芯1次,如清洗加油,如果长期不用也应定期上弦,使机芯片转动。

2012年广州市钟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广州市华耀电子有限公司 运动手表(普通液晶式石英手表) HY HE-801 2012-9-2 不合格 平均瞬时日差
广州番禺明珠星钟表有限公司 石英钟 PEARL PT027 2012-7-15 不合格 功耗电流

2012年广州市钟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广州市富达钟表工业有限公司 石英钟(指针式) 富达 F0102  合格品 2012-5-18 合格
广州科盈电子有限公司 指针式石英钟 TELESONIC Q0687-2 2012-6-5 合格
广州天王星科技有限公司 天王星石英钟表 天王星 合格品 2012-11-2 合格
广州女神钟表工艺有限公司 女神钟表 GODDESS 3503  合格品 2012-11-7 合格
广州市荔湾区名仕表业厂 指针式石英手表 名仕 MS555  合格品 2012-11-1 合格
广州德高电子制造有限公司 挂钟(指针式石英钟) Digo A3312C6.B 2012-8-1 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