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厨卫电器销售逆市上扬 诸多行业问题随之暴露

2013-02-04 15:29:25搜狐

  受楼市调控等因素影响,2012年家电行业整体呈现“寒冬”状态,但厨卫电器的消费热潮不减,整体套购行为渐成主流。

  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厨卫家电产品销售额已占到家电业整体销售额的10%。在家电行业销量整体下滑之时,高端厨电销量逆市上扬。

  与此同时,市场上厨电产品同质化现象却日异凸显。一些产品在添加了并不实用的功能后身价大涨,而众多品牌企业则乐此不疲,将之奉为“高端”。不仅如此,维修难等售后问题依然明显,管卖不管修,修了要高价等情况屡有发生。


  厨卫电器销售逆市上扬 诸多行业问题随之暴露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2013年厨电行业将延续回暖态势,一个更大的市场等待着企业开掘,哪家企业能在产品上做到实实在在的差异化,在服务上更用心,消费者必将更加爽快地为其埋单。

  家电市场 高端厨卫家电受青睐

  中国的厨卫家电行业,一直以来都分有两大阵营,即以方太、老板、帅康、德意等企业为代表的“长三角”及以华帝、万和、万家乐、美的为代表的“珠三角”。

  “长三角”阵营以高端品牌为主,走的是“小资”路线,“珠三角”阵营则以中低端品牌为主,走的是“高性价比”路线。虽然定位不同,但两大阵营的角逐一直没有停过。特别是在2012年,随着家电智能化的越发成熟,厨卫家电中的高端产品逐步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记者走访北京的苏宁、国美、大中等家电卖场发现,厨卫家电已经不局限于抽油烟机、热水器等品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净水设备、洗碗机、干手器等产品也纷纷现身各大家电卖场,且价格在3000元以上的高端家电不在少数。除了老板、方太、华帝等专业厨电商外,海尔、美的、西门子、海信等家电巨头也纷纷加紧在厨卫市场布局。

  技术的升级,使越来越多高端化、智能化的产品出现在卖场中。例如,热水器从最原始的加热、保温到现在的包括智能加热、恒温、儿童锁、定时等功能;抽油烟机也在最开始的抽油烟功能基础上增加了静音工作、自动增压、自动清洗等功能。

  “花3000多元买的抽油烟机,在整体功能上比1000多元的产品丰富得多,外观也比较好看。”一位消费者表示。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对于品质更优异、更智能化、时尚化的产品需求量也会大大提高。高端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有效地推动了整个中高端市场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