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2

青海质监抽查:2012年四季度产品合格率97.6%

2013-01-16 17:56: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012年第4季度,根据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计划,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农用产品、食品、轻工产品、纺织产品、化工产品、建材产品、冶金产品、能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一、共抽查26类434家企业生产的557批次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下简称“抽样合格率”)为97.6%。其中,抽样合格率为100%的有17类。同比2011年4季度下降了1.1个百分点。

    二、按企业规模划分,抽查大型企业11家13批次样品、中型企业36家57批次样品、小型企业387家487批次样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6.3%、95.4%、96.4%。

    三、按产品类别划分,一是抽查了8类食品,抽样合格率为96.4%,主要包括肉制品、调味品、白酒、食用植物油、非酒精饮料、方便主食品、乳制品、淀粉制品。二是抽查了2类农用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7.6%,主要包括农用化肥和农用机械。三是抽查了2类轻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9.3%,主要包括配装眼镜和网围栏。四是抽查了1类纺织产品毛织品,抽样合格率为100%。五是抽查了1类化工产品涂料,抽样合格率100%。六是抽查了8类建材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4%,主要包括水泥、水泥预制构件、砖、防水卷材、人造板、蒸压加气块、PVC排水管和聚苯乙烯制品。七是抽查了3类冶金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主要包括铝合金型材、硅铁和铝锭。八是抽查了1类能源产品成品油,抽样合格率为100%。

    四、此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有以下特点:

    一是突出重点产品跟踪抽查。对调味品、白酒、食用植物油、非酒精饮料、方便主食品、乳制品、淀粉制品、配装眼镜、毛织品、水泥预制构件、砖和硅铁12类产品开展了跟踪抽查,以食品、建材产品、轻工产品为重点,加大了监督抽查力度。二是加强热销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尤其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重点抽查了调味品、白酒、食用植物油、非酒精饮料、乳制品等产品。三是开展了以玉树灾后重建建材产品为重点的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抽查了水泥、砖、水泥预制构件、防水卷材等产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