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2

广州质监抽查:3批次水产加工品不合格

2012-12-25 14:58:0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012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水产加工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十七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17家企业的17批次产品。

    本次抽样检验依据为GB/T 23497-2009《鱿鱼丝》、GB 2733-2005《鲜、冻动物性水产品卫生标准》、SC/T 3502-2000《鱼油》、SC/T 3901-2000《虾片》、GB/T 23596-2009《海苔》、SC/T 3208-2001《鱿鱼干》、SC/T 3209-2001《淡菜》、SC/T 3204-2000《虾米》、SC/T 3213-2002《干裙带菜叶》、GB 10144-2005《动物性水产干制品卫生标准》、SC/T 3701-2003《冻鱼糜制品》等标准以及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水产加工品(干制)的检验项目为:感官、水分、盐分、完整率、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诱惑红、亮蓝、山梨酸或山梨酸钾、超限片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致病菌(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多氯联苯、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挥发性盐基氮、甲基汞、铅、无机砷、汞、亚硫酸盐、线膨胀度、碎末率、碎片率、净含量(单件负偏差);其他水产加工品(水生动物油脂及制品)的检验项目为:外观、气味、水分及挥发物、酸价、过氧化值、不皂化物、碘价、杂质。其他水产加工品(风味鱼制品)的检验项目为:感官、水分、食盐、铅、无机砷、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副溶血性弧菌、溶血性链球菌、山梨酸或山梨酸钾、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安赛蜜、糖精钠、甜蜜素、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诱惑红、胭脂红、亮蓝、净含量(单件负偏差)、N-二甲基亚硝铵、多氯联苯、镉、挥发盐基氮、甲基汞、铝、组胺。水产加工品(鱼糜制品)的检验项目为:冻品外观、色泽、肉质、滋味、杂质、失水率、淀粉、水分、无机砷、铅、镉、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山梨酸或山梨酸钾。

    本次抽检17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14批次,合格率为82.4%,有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海参

----

称量销售

2012-08-28

广州市双谊商贸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厂

不合格

大肠菌群

三文鱼

----

称量销售

2012-09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喜膳食品加工厂

不合格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酒鬼鱼(麻辣五香鱼)

贤哥

70/

2012-09-13

广州市特贤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菌落总数

合格产品和企业名单一览表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冻鱼糜制品(非肉食性鱼类)

----

称量

2012-08-18

广州海煌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虾米

----

150/

2012-08-25

广州市金梓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裙带菜干

----

称量销售

2012-08-28

广州市海鲸鱼食品有限公司珠村加工厂

合格

 

钩虾干

茂源

128g/

2012-08-23

广州市茂源贸易有限公司

合格

 

淡菜

实丰

190g/

2012-08-10

广州市实丰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合格

 

鱿鱼干

颐润

300g/

2012-05-23

广州市永联盛贸易有限公司

合格

 

蚝豉

宝丰

205/

2012-09-10

广州市宝丰兴隆商业有限公司

合格

 

即食海苔

----

20/2克×10

2012-07-30

广州市康然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鲜虾片

乐丰

200/

2012-09-03

广州市乐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合格

 

鱿鱼丝

欢盈

58/

2012-09-13

广州市荔湾区盈辉食品包装厂

合格

 

鱿鱼丝

----

60/

2012-09-08

广州市果王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酒鬼鱼仔

御味煌

45/

2012-09-07

广州市加煌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鱼油

----

散装

2012-09-09

广州市至润油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合格

 

三文鱼

----

称量销售

2012-08-08

广州市盈旺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