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2

贵州质监抽查:1批次食品添加剂产品不合格

2012-11-20 16:19: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加强贵州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添加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期贵州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一批食品添加剂产品监督抽查,抽取了茶多酚、硬脂酸钙、磷酸、焦磷酸二氢二钠、焦磷酸钠、三聚磷酸钠、食用单宁酸、复配食品添加剂、没食子酸丙酯、咸味食品香精、乳化香精、辣椒红等食品添加剂产品。共抽查13家企业生产的12种类21批次产品,合格率95.24%。

    本次抽查依据《食品添加剂 茶多酚》QB 2154-1995、《关于指定D-甘露糖醇等58个食品添加剂产品标准的公告(卫生部公告2011年第8号)—09 食品添加剂 硬脂酸钙》、《食品添加剂 磷酸》GB 3149-2004、《食品添加剂 焦磷酸二氢二钠》GB 25567-2010、《食品添加剂 焦磷酸钠》GB 25557-2010、《食品添加剂 三聚磷酸钠》GB 25566-2010、《食用单宁酸》LY/T 1641-2005、《复配食品添加剂》GB 26687-2011、《食品添加剂 没食子酸丙酯》GB 3263-2008、《咸味食品香精》QB/T 2640-2004、《乳化香精》GB 10355-2006、《食品添加剂 辣椒红》GB 10783-2008的要求,对食品添加剂(茶多酚)的感官要求、水分、茶多酚含量、总灰分、砷(以As计)、咖啡碱、重金属(以铅计)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硬脂酸钙和硬脂酸镁)的铅(以Pb计)、干燥减量、游离酸(以硬脂酸计)、硬脂酸钙含量(以CaO计,以干基计)、硬脂酸镁含量(以MgO计)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磷酸)的外观、磷酸、砷(以As计)、氟化物、铅(以Pb计)、易氧化物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焦磷酸二氢二钠)的感官、焦磷酸二氢二钠、水不溶物、铅(以Pb计)、氟化物、PH、砷(以As计)、重金属(以铅计)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焦磷酸钠)的焦磷酸钠、正磷酸盐、砷(以As计)、铅、重金属(以Pb计)、氟化物、PH、水不溶物、十水合焦磷酸钠、感官要求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三聚磷酸钠)的色泽、组织形态、三聚磷酸钠、总磷酸盐、水不溶物、砷(以As计)、重金属(以Pb计)、铅(以Pb计)、氟化物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单宁酸)的单宁酸含量、干燥失重、灼烧残渣、砷(以As计)、铅(以Pb计)、重金属(以Pb计)、树胶糊精试验、树脂试验、没食子酸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聚磷酸盐复盐)的感官要求、砷(以As计)、铅(以Pb计)等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没食子酸丙酯)的感官、熔点、砷(以As计)、铅(以Pb计)、干燥失重、灼烧残渣、含量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咸味食品香精和乳化香精)的砷(以As计)、铅(以Pb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过氧化值、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干燥失重、原液稳定性、千倍稀释液稳定性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食品添加剂(辣椒红)的砷(以As计)、铅(以Pb计)、辣椒素质量分数、己烷残留量、吸光度、性状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有1批次食品添加剂(咸味食品香精)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菌落总数,其余抽查产品全部合格。

检验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产品名称

生产单位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单位地址

焦磷酸二氢二钠

贵州瓮福剑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5kg/

2012-06-03

贵州省都匀市大坪镇

三聚磷酸钠

25kg/

2012-06-22

贵州省都匀市大坪镇

焦磷酸钠

25kg/

2012-04-18

贵州省都匀市大坪镇

食品添加剂 硬脂酸钙

贵州省桐梓县光彩化工有限公司

10kg/

2012-02-23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镇工农村原桐梓县红星化工厂

食品添加剂 硬脂酸镁

10kg/

2012-06-08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镇工农村原桐梓县红星化工厂

高倍肉精膏

贵州省兴义市香锅香精香料有限公司

500g/

2012-07-15

贵州省兴义市桔山办凤仪路南侧71

纯香土鸡粉(粉末香精)

500g/

2012-07-15

贵州省兴义市桔山办凤仪路南侧71

上等一滴香(猪肉液体香精)

500g/

2012-07-15

贵州省兴义市桔山办凤仪路南侧71

油溶性辣椒精

贵州五倍子发展有限公司

1kg/(0.5%)

2012-08-03

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云盘村

水溶性辣椒精

1kg/(1%)

2012-08-02

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云盘村

辣椒红

1kg/

2012-07-18

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云盘村

食品级磷酸

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5kg/

2012-6-4

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马场坪镇

聚磷酸盐复盐

遵义金业食品厂

1000g/

2012-06-27

龙坑镇共青湖

茶多酚(食品添加剂)

遵义陆圣康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粉状TP-1

2012-06-11

湄潭县绿色食品工业园区

食品添加剂 磷酸

贵州省开阳安达磷化工有限公司

称重

2012-08-02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城关镇城西村坪上

食用单宁酸

贵阳单宁科技有限公司

20kg/

2012-06-13

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兴红村

没食子酸丙酯

贵阳倍隆化工有限公司

25kg/

2012-05-17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医药工业园区

食品添加剂 食用单宁酸

遵义县莼源植物化学有限公司

500g/

2012-03-24

遵义县南白镇三一九四厂内

食用单宁酸

贵州黔之宝生物开发有限公司

25kg/

2012-07-04

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千家卡医药工业园区

油性辣椒素

贵阳恒盛隆实业有限公司

500g/(1%)

2012-06-25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二戈村红星村民组20

检验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产品名称

生产单位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指标

水性辣椒素

贵阳恒盛隆实业有限公司

1.0kg/(1%)

2012-07-16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二戈村红星村民组20

菌落总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