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2

天津工商抽查内墙涂料 三批次商品不合格

2012-08-08 15:56: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日前,天津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河北、广东、北京、天津、上海等5个省、直辖市10家企业生产的10个批次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含建筑室内用腻子)开展质量监测。结果显示,3个批次商品不合格。

    本次依据GB/T 9756-2009 《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JG/T 298-2010 《建筑室内用腻子》、GB 18582-2008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重点检测了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的容器中状态、施工性、低温稳定性、涂膜外观、干燥时间、耐碱性、抗泛碱性、对比率、耐洗刷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游离甲醛、(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总和、可溶性重金属等13项指标;重点检测建筑室内用腻子的容器中状态、低温贮存稳定性、施工性、干燥时间、初期干燥抗裂性、打磨性、耐水性、粘结强度、柔韧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游离甲醛、(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总和、可溶性重金属等13项指标。

    经检验,标称北京市美雅俪涂料有限公司产的18kg/桶美雅俪华丽高级乳胶漆(面漆)(2012-4-14),低温稳定性、耐洗刷性项目不合格;标称天津市美得丽涂料厂产的3.5L/桶美得丽内墙乳胶漆(面漆)(2012-3-11),低温稳定性 、对比率 、耐洗刷性 、游离甲醛等项目不合格;标称天津市万代建材厂产的25kg/袋万代腻子膏(2012-4-16),游离甲醛项目不合格。

    工商部门表示,对本次监测发现的不合格内墙涂料,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内墙涂料的,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工商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质量不合格内墙涂料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华丽高级乳胶漆(面漆)

美雅俪

北京市美雅俪涂料有限公司

合格品

18kg /

2012-4-14

低温稳定性

耐洗刷性

2

美得丽内墙乳胶漆(面漆)

------

天津市美得丽涂料厂

合格品

3.5L /

2012-3-11

低温稳定性

对比率

耐洗刷性

游离甲醛

3

万代腻子膏

------

天津市万代建材厂

Y

25kg /

2012-4-16

游离甲醛

通过质量监测内墙涂料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1

来威佳饰涂墙面漆

来威漆

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

一等品

5L /

2011-8-15 / PK0113300301

2

纽约时光哑光内墙漆

三威漆

东莞市沙田顺生装饰材料厂

合格品

20kg /

2011-11-29 / 10020

3

立邦“美得丽内墙乳胶漆”(超白)

立邦

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

一等品

5 /

2012-4-10 / 3A71

4

宣雅内墙面漆

------

宣伟(上海)涂料有限公司

合格品

20kg /

2012-2-29 / 120229-1202290069039

5

高档内墙腻子膏

成嵘

天津市成嵘博信建筑材料厂

Y

25kg /

2012-3-25

6

内墙腻子膏

------

天津市汇泽建筑装饰材料厂

Y

25kg /

2012-4-12

7

多乐士家丽安净味哑光墙面漆(哑光白色)

多乐士

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

一等品

5L /

2012-2-27 / PK5020900201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