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建材市场还很“寒冷”

2012-06-14 09:55:10新浪家居

    降息、利率打折、放宽二套房政策……最近,关于楼市的利好政策不断。

    然而记者采访发现,现在原本是钢材贸易非常红火的季节,市场里却冷冷清清。

    市场

    钢材水泥销售仍旧疲软

    郑州的南三环、南四环一带,是省内众多钢材贸易企业集中的地方。

    往年的5月底6月初收麦之前,是这些钢材贸易公司最为繁忙的季节。排得长长的拉货汽车在这里往来送货,总是让这些地方堵车不说,每家钢材贸易公司的仓库里货也是满满的。

    但今年很冷清。一家钢材贸易公司的负责人丁先生说,从今年春节过后开始,钢材的价格就在一路下滑,其间有两次试图反弹,还是钢厂涨价推动的,不过最后都是无果而终。

    他说,现在是有订单就做,没有的话只能休息。

    此外,水泥的销售也同样疲软。据中牟一家水泥厂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他们曾几次下调水泥的价格,仍无法刺激销售,而生产水泥用的煤炭价格却一路上涨,造成企业利润微薄。现在水泥销量为往年的五六成。

    说法

    建材市场的回暖要滞后一些

    “期待中的‘红五月’成交量还可以,没有让我们失望,但相比限购令出台之前,还是有差距的,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很大,去库存化依然是今年的重要任务。”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业务总监李广泽表示,目前的反弹是量增价未涨,开发商拿地、开发的动力也就不足,而且楼市回暖传导到土地市场、建材市场仍需要一定的时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也认同这一说法,她说,正常情况下,一平方米的住宅需要约200公斤的水泥、50公斤的钢筋。如今开发商看市场好转,肯定会加快开工和施工进度,钢筋水泥成交量也会跟着回升。

    (记者 陈薇 訾利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