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2

广州质监抽查结果 方便食品合格率75%

2012-03-23 09:18:1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012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方便食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7个企业的8批次的产品,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75%。

    本次抽查依据GB17400-2003《方便面卫生标准》、GB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方便面和方便食品的国家标准及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对方便面产品进行了色泽、滋味和气味、形态、复水性、杂质、水分、碘呈色度、氯化钠、复水时间、铅、总砷、菌落总数(面块)、大肠菌群(面块)、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面块)、山梨酸或山梨酸钾、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和标签等项目的检验。对其他方便食品产品进行了感官、水分、蛋白质、脂肪、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酵母、霉菌、安赛蜜、糖精钠、甜蜜素、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山梨酸或山梨酸钾、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诱惑红、日落黄、亮蓝和标签等项目的检验。

    经检验,广州白云山产品营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兰纤”100g/盒果蔬植物纤维餐粉(2011-07-14),苯甲酸或苯甲酸钠(以苯甲酸计)项目不合格。质监部门表示,苯甲酸或苯甲酸钠是一种防腐剂,它能抑制微生物活动、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一般情况下,苯甲酸被认为是安全的,但过量食入苯甲酸会引起腹泻、肚痛、心跳快等症状,长期使用可能引起肝肾脏的慢性损害。

    此外,广州萃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精力沛”425g/瓶全价麦胚芽(2011-11-13),食品标签项目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名称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全价麦胚芽

精力沛

425g /

2011-11-13

广州萃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不合格

食品标签(执行标准标注错误(标注为:“Q/CQKJ 2-2008”))

2

果蔬植物纤维餐粉

兰纤

100g /

2011-07-14

广州白云山产品营销有限公司

不合格

苯甲酸或苯甲酸钠(以苯甲酸计)

合格产品名称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黑香米粉

赢特

25kg /

2011-11-09

广州赢特保健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2

全蛋碗面

来利洪

1.85kg /

2011-12-11

广州市白云区来利快食面厂

合格

 

3

双皮奶

英发

125 /

2011-11-05

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石基英发奶品厂

合格

 

4

姜汁撞奶

沙湾珍福

150 /

2011-11-10

广州市番禺区沙湾牛奶食品厂有限公司

合格

 

5

牛肉面(油炸方便面)

多多妙

90g /

2011.11.17

广州新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合格

 

6

多多妙海鲜面(油炸方便面)

多多妙

80g /

2011.11.17

广州新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